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囂張啥 蔡3年施政那方面合格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20日大陣仗召開「蔡政府執政3週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主席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在各面向都交出不合格成績單,盼總統蔡英文在明年1月11日前將功贖罪,國民黨重返執政必建立公益和諧的社會。

國民黨舉行「蔡政府執政3週年施政總檢討」記者會,智庫及立法院黨團成員皆出席,針對內政及法治、經濟及環境、外交國防及兩岸、社會及庶民感受等4大面向進行總評。

國民黨認為,民進黨表面訴求公平正義,實質卻是採兩套標準,標榜非核,卻重啟核二,當選時說「謙卑、謙卑、再謙卑」,選後變成國會多數暴力、唯綠是從。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3年執政下,中選會、黨產會、促轉會、內政部、教育部都淪為特務廠辦、政治打手,獨立機關成為笑話;蔡政府推動針對性、選擇性軍公教年改,違反法治原則、打擊軍公教士氣。

國民黨更提出兩黨執政的重要數據比較,國民黨2008年至2015年執政時,經濟成長率平均2.83%,世界競爭力平均排名為11.5名;而民進黨執政的2016年至2018年,經濟成長率平均2.4%,2018年世界競爭力落至17名。

國民黨執政簽訂3個自由貿易協定(FTA),包括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紐西蘭、新加坡,都是台灣的主要貿易夥伴,但民進黨執政時期,僅簽訂2個FTA,包括巴拉圭和史瓦帝尼,兩國與台灣的貿易量極低,對經濟幾無貢獻。

觀光數據方面,國民黨執政時國際來台人數成長率平均為14.06%,2015年觀光外匯收入新台幣4589億元、觀光總收入8200億元,但民進黨執政後,國際來台人數成長率平均僅1.97%,2017年觀光外匯收入剩3749億元、觀光總收入7800億元。

在公司解散、撤銷和廢止家數年增率方面,國民黨執政時平均為-6.4%,民進黨執政時則平均為10.82%;邦交國損失方面,國民黨執政8年斷交1國,民進黨執政3年斷交5國。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用客觀、實際的數據跟外界說明,民進黨執政3年來在各面向都交出不合格的成績單,明年1月11日以前,希望蔡英文政府能好好表現、將功贖罪,不要讓公司行號倒閉的數量那麼多、不要說要維持兩岸現狀卻變成僵局、不要讓國際空間繼續萎縮。

吳敦義強調,上半場九合一選戰國民黨打得不錯,下半場非常重要,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重建好的政府,建立繁榮均富的社會。他更提到,蔡政府執政3年就3件分屍案,多麼殘酷,國民黨重新執政,一定要跟過去執政時一樣,建立公益和諧的社會,沒有殘酷、暴虐分屍案件的發生。2019/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