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執政3年 五權變一權唯我獨尊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在520發表「3年有成」記者會裡,宣揚自己在擔任總統3年裡,做了過去幾任總統做不到事情,並引以為傲。立法院國民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批判蔡英文的確做出從前總統李登輝以降,不敢做到的霸凌司法、虛化考試、綠化中選會,甚至英派監委連檢察官判決都敢彈劾羞辱的「豐功偉績」,把黑手伸司法、考試、監察,立法院也變成執政黨「御用機關」,五權變為一權,集中在不受監督的總統權上,目的只為了贏得2020大選連任,如此赤裸裸獨裁集權的做法,讓台灣民主蒙羞。

總召江啟臣說,看看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蔡英文不斷要求其黨中央,修改初選辦法,將初選時程一再延後,只為了創造自己有利條件。接著要求行政立法強推法案、破壞憲政,完全不顧外界的觀感,所謂「謙卑、謙卑、在謙卑」、「溝通、溝通、再溝通」的胸襟與包容,結果證明一切都是謊言!不禁讓人懷疑,台灣回到威權時代嗎?從考試虛級化、發動英系監委對檢察官彈劾、強推公投法修正案、無視司法院和法官協會的意見,修改《選罷法》強壓司法權,企圖以法官的手砍掉政敵的邪惡手段,實在令人可恥!

江啟臣指出,蔡英文企圖將法官推到第一線政治風暴中心,代替選務機關監管不實選舉廣告,讓法院「公親變事主」,破壞憲法權力分立原則。另外在立法院中,應該處於超然中立的院長蘇嘉全,幾次朝野協商會議中,完全壟斷開會程序,偷渡法案、無視在野黨的反對意見強行通過。

江啟臣強調,看看蘇嘉全的行徑,就能預期李進勇接掌中選會主委之後,2020總統大選選務工作,還能有公平、中立嗎?4月24日內政、司法聯席會審查中選會主委資格審查,包括候選人李進勇本人都沒有在出席會議中簽名,也無委員同意與不同意紀錄,會議無效、程序違法,民進黨竟然要在下周二(28日)進行同意案表決,這不就是獨裁嗎?

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表示,任何一個民主國家的執政黨,利用執政優勢爭取連任理所當然,但是像蔡英文如此赤裸裸破壞司法、監察、考試、立法獨立體制,完全掌握在總統權一人手上,前所未見,憲法獨立機關變成「東廠」打擊政敵異己,根本就是獨裁國家的復辟。林為洲呼籲蔡英文適可而止,利用行政優勢辯護施政,全民都可以接受,但是將黑手伸入憲法獨立機關,在野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

立委沈智慧進一步說,台灣的民主自由已經死在蔡英文手中,執政黨為了延續執政權,總統為了取得連任,竭盡所能利用總統不被監督的權力,指揮深綠監委踐踏司法,這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蔡英文如此獨裁專橫,乾脆宣布戒嚴繼續當總統。2019/5/22

「羞辱檢察官 霸凌司法院 虛化考試院」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人22日指出,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展現的不是民主的意志,而是完全貫徹黨的意志,選擇「輾壓」和「排除」在野黨的杯葛,在為政治服務的最高原則下,只要顏色對了,就是民進黨的程序正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4月22日連袂審查委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人事案,在國民黨團搶力杯葛之下,召委張宏陸決定停止詢答,直接點名表決,18分鐘內完成初審,以15票同意對上5票反對,表決通過送出委員會。5月21日程序委員會排定院會議程,會中由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提案,建議將中選會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案增列為28日院會討論事項。

■立法院5月11日初審通過「考試院組織法修正草案」,擬將現行19名考試委員減為3名,任期6年改成4年,考試院是憲法機關,雖然考試委員人數沒在憲法規定,而由組織法規定,如果要修法把19名考試委員減為3人,等於是讓考試院形同虛設,跟廢除考試院沒有兩樣。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因偵辦曲棍球協會案,5月14日遭監察院彈劾,台灣司法界一片譁然,痛陳政治因素或其他不當因素介入檢察權,容易造成檢察官不敢獨立行使職權的寒蟬效應,監察委員行使監察權時,應客觀超然獨立,不宜對於檢察官的認事用法是否違誤而進行彈劾,以免不當侵害檢察權獨立行使,讓檢察權核心價值的公平正義受到阻礙。

根據《大法官會議釋字第325號解釋》理由書,檢察官的偵查與法官的刑事審判,同為國家刑罰權正確行使的重要程序,兩者具有密切關係,除受檢察一體拘束外,對外獨立行使職權,也應同受保障。

■行政院院會16日通過兩選舉罷免法修法草案,當事人若認為「不實廣告」影響選舉、罷免,可聲請「緊急限制刊播令」,法院要在三日內裁定、通知媒體立即下架。此舉,引發司法院反彈,法官協會和女法官協會19日發聲明反對,認為破壞憲法權力分立原則,法院不應成為第一線事實查核機關。

法官協會認為,修法主要目的是遏止抹黑文化,避免不實選舉廣告影響選舉結果,但維護選舉公正是選務機關職責,法律已賦予選務機關行政資源、組織和行政調查權力;選務機關不應推卸責任,把選舉法庭推到第一線政治風暴中心,代替選務機關監管不實選舉廣告,讓法院「公親變事主」,破壞憲法權力分立原則。2019/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