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初選喬不攏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記者郭泰淵/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2日表示,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他提案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從6月10日到14日民調。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跨派系中執委提案建議初選民調採三人對比,對手為國民黨韓國瑜及無黨籍柯文哲、手機和市話的比率各占一半、6月10日當週民調。

卓榮泰在中執會前仍不放棄在主席室辦公室分別與賴清德陣營代表林俊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總統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進行最後研商。

卓榮泰會前受訪說,期待對整個初選時程做最後決定,5月1日中央黨部所提的報告案中有5月底完成整個民調的時程,不過基於過去三次雙方事務性的協調,對於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有初步的決議,舉辦兩場一週一場。

卓榮泰表示,中央黨部認為經過雙方合議的部分,試圖納入今天的提案,對於民調時程,提案內容訂於6月10日到14日進行民調。不過,對於無法解開的部分,包括對比式民調以及手機納入民調的比例,卓榮泰說,既然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剛剛還在努力當中,沒有達成共識前提下,就照原案、原來的辦法提交中執會,請中執會決議。

卓榮泰坦承,另外一個版本就是中執委提出,內容就是手機納入民調的比例、對比的人數與方式等等,這個案子如果在中執會正式提出,會在議程確定後納進,依照已經排定的順序進行。他表示,原來的辦法就是雙方合議或是主要政黨對手出線就用對比,若沒有,就用互比;對比方式優先,必須要雙方同意。

被問到中執委王定宇表示將以提權宜問題提議,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開放全程直播,卓榮泰表示,「歡迎大家來,如果大家都同意」。

王定宇會前受訪強調,今天會議可以說是民進黨近年來最重要的一次中執會,攸關立委與總統提名是全民、尤其是民進黨支持者關切的議題,也有特定團體組成觀選團,因此以權宜問題在中執會中提議,今天的中執會全程開放媒體直播,一方面這件事情非常重要,不只是民進黨支持者,全民都關心,怎麼討論的、根據是什麼。

中執委陳明文認為,重點是要不要初選,如果賴清德認為自己會贏,初選時間若延到7月國民黨候選人產生,賴清德還是會贏,不會因為民調時間到6月就會有改變。

陳明文進一步表示,沒有所謂5月底要完成初選這件事情,中執會的決議很清楚,就是兩個不變原則下,總統初選日程等5月22日中執會討論。談及「現任優先」,陳明文指出,過去南投縣、台中市長選舉,因為黨內同志挑戰現任,最後都雙雙落敗。2019/5/22

綠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 首度直播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22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中常委王定宇在會議一開始提出權宜問題,討論總統初選時應直播,獲與會者同意,稍後將在民進黨臉書粉絲團等平台網路直播。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跨派系中執委提案建議初選民調採三人對比,對手為國民黨韓國瑜及無黨籍柯文哲、手機和市話的比率各占一半、6月10日當週民調。

數十位本土社團人士22日集聚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一樓,高呼「公平初選 台灣加油」,還有人落淚哭喊「公平初選有這麼難嗎?」

由獨派人士組成的「民進黨初選觀察團」發聲明強調,今天是關鍵性的中執會,如果民進黨執迷不悟,破壞初選制度,他們也只能被迫發起行動,讓這些名列中執委、中常委的立委、議員永遠消失在政壇。2019/5/22

耳語無所不在 賴清德現身黨中央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22日討論總統初選事宜,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方陣營各執立場,無法獲致共識。賴清德傍晚前往黨中央,和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闢室會談。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並首度開放直播,卓榮泰提案將民調時間訂於6月10日到14日,但因民調將採對比式或互比式,是否與國民黨韓國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等問題,蔡、賴陣營交鋒數回合無共識。2019/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