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賴提新方案 誰民調輸韓誰退選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22日仍無法敲定總統初選方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議,他和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比,如果蔡總統贏韓或他輸韓,他無條件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若他贏韓,韓又贏蔡總統,那請支持他出馬競選總統。

民進黨總統提名,賴清德挑戰尋求連任的蔡總統,下午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相關事宜,挺總統蔡英文與挺賴清德兩陣營的中執委在中執會脣槍舌劍。

挺英挺賴交鋒數回合無共識,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宣布休息,中執會卡關後,賴清德現身中央黨部,與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法院黨總召柯建銘、總統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等人會談。

賴清德之後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初選一邊進行一邊改辦法,社會恐難接受,他提出一個贏的策略,希望黨內思考。

賴清德說,這個策略基於四原則:希望維護黨體制讓初選具備公信力;黨內能和諧團結打贏總統與立委選戰;基於對蔡總統尊重;出來參選非為個人而是承擔下一個階段台灣的責任。

在黨的初選辦法繼續維持下,賴清德指出,他與蔡總統跟主要政黨國民黨候選人對比,目前大家的共識是韓國瑜,會有三個狀況,蔡總統贏韓國瑜,他沒有條件繼續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第二個狀況,如果他沒有贏韓國瑜,他也會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第三個狀況,若他贏韓國瑜,韓國瑜又贏蔡總統,他請蔡總統與黨中央能支持且提名他出馬競選總統。

賴清德否認此舉是突襲,呼籲各界不要這樣解讀,否則就枉費他一番苦心。至於手機納民調占比多少是否都能接受,賴清德表示,交由黨中央或5人小組來協調。

媒體問到為何不將台北市長柯文哲納入民調對比考量,賴清德表示,目前的選舉辦法就是主要的政黨做對比,希望在不改變選舉辦法的前提下,進行新的方案解這個局。2019/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