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打高空 挺實在派的朱立倫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朱立倫今(27)天前往基隆大武崙工業區參訪,大武崙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魏雅庵、大武崙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總幹事張霖生、毅太企業董事長洪團樟、元璋玻璃鄭煥章總經理外,還有台玻公司纖維事業部總經理林嘉佑等皆到場,向朱立倫反映當前企業面臨之困境。

朱立倫回應,台灣各地工業區目前所遇到的問題,用地問題越來越嚴峻,他從102年提出工業區立體化,直到去年行政院終於通過,包括今天參訪的大武崙工業區,未來最高可以增加百分之五十容積,對企業在工業用地、廠房需求有正面幫助。以大武崙為例,基隆山區需要解禁,以回應地方需求,政府需要投入更多資源與配套措施,將水土保持與河川整治做好。產業界對於有桃園、新北治理經驗,很清楚知道產業界困境的朱立倫,都表示肯定,認為台灣現階段就是需要務實派、做實事不講空話的領導人。

朱立倫說,政府希望台商返鄉,但台商回來不要讓他們遭遇「五缺」問題,包括蓋工廠用地、用水、用電與人才資源等都要一項一項解決。水、電等問題需要台電公司與自來水公司充分調度,以穩健整個產業為第一優先。朱立倫舉例,目前水資源調度都還是使用舊思維,當農業逐漸轉型、工業化需求、農業與民生需求都需要重新分配。

媒體問到,對核二二號機正式重啟的看法,朱立倫回應,核電還是目前最重要的基載電力,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不可能,民進黨要認清事實,不要意識形態,缺電是國家安全問題,政府必須在民生與工業用電方面,都要確保能源足夠。

至於,館長針對國民黨與韓市長的批評,朱立倫說,館長也是他的朋友,館長有自己的看法與立場,但朱立倫也希望館長對韓市長的誤解,能夠面對面化解。

不辦造勢大會 朱:勞民傷財

媒體也提到,國民黨其他參選人即將舉辦造勢活動,朱立倫則認為,造勢方式勞民傷財,目前都還是黨內初選,且大家都是同志,這樣會造成黨內同志跑很多場,其實並不需要如此。他還是主張大家提出政策、拜訪基層,讓支持者看看誰能真正解決問題。 2019/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