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韓粉身碎骨一語成名 賴批虛偽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稱,不惜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說,韓國瑜的主張作法與目標相違背,希望國人看清楚;賴清德並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應袖手旁觀有鴕鳥心態。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出席凱道的誓師大會,他說,這3年來民進黨執政太差,2020年他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不惜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

賴清德2日出席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聯合人權團體舉辦的六四30週年暨二二八72週年聯合紀念活動時受訪提到,韓國瑜說的話,所有參加活動的人聽起來都會很高興,但仔細思考一下「韓國瑜的政策能否達到捍衛中華民國目標?」

賴清德指出,過去兩蔣時代反攻大陸,中華民國是存在的,是要消減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不管是被迫被併吞,或主動提出和平協議,或接受統一主張,也就是,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默認一國兩制,中華民國是不會存在的;韓國瑜雖然講得非常大聲,為捍衛中華民國而粉身碎骨,但主張作法與目標相違背,希望國人看清楚。

媒體追問賴清德是否願意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賴清德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現在名字叫中華民國,任何希望捍衛中華民國的國人都應率先反對中國併吞,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生活;他參選總統也是希望結合國人同胞,共同捍衛台灣主權完整,讓自由民主人權生活方式繼續維持,讓台灣成為民主燈塔照亮中國大陸,讓更多中國人民未來也有機會享受民主制度。

賴清德並提醒韓國瑜,高雄與台南每4年就會有一次非常嚴重的登革熱流行,這是韓國瑜第一年市長任期,要充分掌握登革熱防治工作,才不影響高雄市民權益。2019/6/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