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把他困在高雄」 綠有計畫性圍剿韓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3日上午至交通部鐵道局國際會議廳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在造勢活動上的言詞,陳其邁表示拚經濟不是靠念力,韓國瑜恐怕說的比做的還多。

陳其邁上午出席「108年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教育訓練研習會開幕」,受訪時被問及韓國瑜1日在凱道造勢大會上,宣示「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等言詞,似乎是有意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

陳其邁說,韓國瑜剛選上高雄市長,市政還在熟悉當中,「一下子在高雄Touchdown(達陣),之後又一飛沖天馬上拚政治」,對高雄市民不公平,他呼籲韓國瑜好好思考,政治承諾對他而言重不重要,高雄市民對他有很多期待,很多政見也還沒開始做,假如選上市長馬上離開,「真的是不太妥當」。

對於韓國瑜在造勢活動上表示「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陳其邁指出,不管是拋頭顱、灑熱血、唱夜襲,這些都是韓國瑜個人的選舉語言,「讓台灣更好,要有一些具體的策略主張」,並反問韓國瑜過去的承諾算不算話?假如過去講的承諾不算話,那又何來確保能夠實現未來的政見?

至於韓國瑜喊出的「發財外交」,陳其邁認為,拚經濟不是靠念力,喊喊口號就可以做到,例如今年台商資金回流至今,有將近新台幣5000億元來國發會申請案件,到年底也許會到8000億甚至是1兆,以及跟美國實質貿易的往來上升、跟亞太國家出口增加,以及失業率降低、調漲基本工資,這個就是在拚經濟,讓人民生活能夠更好。

陳其邁強調,經濟是一步一腳印,不是靠念力或者是口號一飛沖天,不管是拚經濟或者照顧受薪階層,民進黨都做的比說的還多,「韓市長恐怕說的比做的還多」。2019/6/3

韓砲轟3不要 蔡提3不回應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嗆總統蔡英文,不要中華民國,也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灣獨立;蔡總統2日則回應「我們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不會放棄民主自由、不會向威脅低頭」。

媒體報導,韓國瑜1日參加凱道造勢活動嗆說,「我曾經問過蔡總統要把台灣帶到哪?」當了3年總統都不說,逼急了就說「這個國家」,再逼急就說「中華民國台灣」,不要中華民國,也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灣獨立,請問台灣2300萬同胞要何去何從?整整6個月等蔡總統答覆,因為蔡總統心裡面在想什麼大家都不知道。

蔡總統2日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她今天接待最挺台灣的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這是他連續4年訪問台灣。她帶他到大稻埕品嘗台灣茶、逛中藥行,體驗最道地的台灣文化。

她說,到大稻埕除了喝茶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大稻埕是許多民主前輩的據點,也是台灣民主運動萌芽的地方。她想帶賈德納看看台灣民主的活力,與最熱情的台灣人互動。

蔡總統強調,賈德納是台灣的好朋友,他連署呼籲美國政府派遣閣員級官員訪問台灣,最近更提出「台北法案」,支持更強勁的台美關係,穩固台灣的國際空間。

蔡總統表示,要特別感謝賈德納在美國國會為台灣發聲。她也要再次重申:「我一定會守住台灣,我們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不會放棄民主自由、不會向威脅低頭。我們會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決心。」2019/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