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賴自詡 最有勝算打敗國民黨的人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赴龍山寺參拜,他說,勝利是最大價值,面對台灣這大局,若無法派出可以打贏選戰的人,一切都是假的、空的、多說的;他是黨內最有勝算打敗國民黨的人,「要支持就支持會贏的人」。

對於這兩天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隔空為民調議題相互喊話,賴清德3日說,他會君子之爭,希望打一場典範級初選,雖然過程許多波折,都當成淬鍊意志力,讓他未來有機會承擔更大責任,不管發生什麼事,不會改變初衷,他也希望蔡總統、蔡總統陣營、支持蔡總統的朋友,「最後關鍵時刻一定要把握住原則」,因為初選過後還要團結一致,明年勝選,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賴清德赴龍山寺參拜,現場支持者高喊凍蒜,但也有抗議民眾拿著「環評黑手、獨裁工作者」的標語,衝向前嗆聲;激起挺賴、反賴人士一陣口角。

賴清德參拜後致詞提到龍山寺是信仰中心、也是民主聖地;來參拜是希望長期支持民主運動的人士找回創黨精神,也希望神明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未來總統大選,也要支持保佑守護台灣的人。

他拿出歷史照片指出,1986年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發起519行動解嚴抗爭,當天群眾被鎮暴警察包圍在龍山寺內,人牆圍堵僵持10多個小時,寺內政治人物及群眾沒東西吃、沒水喝,民眾買肉包等食物丟進封鎖線。

賴清德指出,歷史並不遠,對民主的打拚,絕不能忘記,在歷史關鍵時刻,他不是為了個人出馬參選總統,也不計較遭受多大批評;他強調,生在台灣、死在台灣、葬在台灣,與台灣共生死。

媒體追問,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說過生在台灣、葬在台灣,賴清德今天此語,是不是因為看到韓國瑜在凱道有群眾支持?賴清德表示,「我比他(韓國瑜)還要早講」,他參選國代、立委、台南市長都講過這樣的話。
另外,賴清德也提到,民主是人民作主,任何人要代表民進黨出征一定要透過民主程序,公開、公平、公正由人民決定,贏的人代表民進黨出征,結合台灣國內力量,捍衛台灣;勝利是最大的價值,「面對台灣這個大局,若沒有辦法派出可打贏選戰的人、一切都是假的、一切空的、一切都是多說的」。

賴清德強調,無論是基層聽到、看到、瞭解的或各種民意調查,他都是民進黨內最有勝算打敗國民黨的候選人,「要支持就支持會贏的人」

他說,他不計較個人利害關係,面對種種攻擊,雖然初選有很多波折,他一定勇敢面對,雖然初選時間延長、選舉辦法被修改,但是他有絕對信心,請所有支持者一定要有信心,一定會贏得初選,未來捍衛台灣。
賴清德表示,與浮出檯面所有候選人比較,無論韓國瑜或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更強又有力;一個剛當選高雄市長,還沒時間證明能做好市長,更別說選總統;柯文哲雖當過一屆首都市長但台北市民普遍對市政不滿意,「我絕對比這兩個人有能力」,6月10日到14日拜託大家在家顧電話、堅定支持他。2019/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