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美中貿易戰 蔡用台商回流麻醉大眾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日就美中貿易戰表示,他堅持台灣不偏向任何一方的立場;愛台灣的前提是承認、正視台灣的危機,台灣應有主體性,不能、不應、也不可捲入美中的戰爭泥淖。

中國2日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
白皮書,全文約8300字,有8國語言。中國國務院表示,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中國「必要時不得不打」。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3日下午召開「應對中美貿易戰下的台灣嚴重危機」記者會指出,他大膽的說,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情勢已經出現,中美兩國已經從貿易戰擴大到全面對抗,台海危機將被重新定義,過去兩岸對峙變成美中角力的場所,若過於樂觀,偏向任何一方,就會將台灣推向不可預測的危險。

郭台銘認為,不偏向任何一方,是他堅持的立場,他只代表中華民國,愛台灣的前提是承認、正視台灣的危機,台灣應該要有主體性,台灣不能、不應、也不可捲入美中兩強的戰爭泥淖。

郭台銘說,總統蔡英文現在是盲目的樂觀,5月外資撤出台灣,新台幣大貶,股匯雙創,如果政府不密切理解中美在此關鍵時刻所採取的行動背後的意義,台灣只能任由自生自滅。他敬告蔡總統不要還在用台商回流的金額麻醉大眾,請即刻以國安等級召開安全及經濟國是會議,避免台灣在中美爭端中被犧牲。

郭台銘指出,現在可以看到蔡政府偏向美國,將來在經濟跟政治面都會產生很大危機。他不希望台灣未來偏向一方,應讓台灣處在不偏不倚的戰略位置,發揮經濟、供應鏈的優勢。若他擔任總統,將重視跟美國重塑供應鏈。

郭台銘強調,提醒蔡總統應該少花點時間選舉,多花點時間重視中美貿易戰的危機;他並呼籲每一位總統參選人都必須要關心、重視經濟、國防安全的問題,而不是在做一般的選舉。2019/6/3

郭台銘憂貿易戰 顧立雄:應放政治版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說,美中貿易戰恐引發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3日認為「應密切關注,但無須恐慌」,並指出郭台銘言論「應放在政治版」。

顧立雄下午出席「2019 IFRS 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研討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提問,郭台銘指貿易戰將造成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詢問顧立雄有何看法。對此,顧立雄用「應密切關注,但無須恐慌」10字回應。

顧立雄指出,目前台灣經濟基本面還不錯,不管從哪個部分來看都是。而針對郭台銘發言,顧立雄意有所指地說,現在適逢總統選舉,因此郭台銘的言論「某種程度上應放在政治版,而非財經版」。2019/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