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華台北 蘇:台灣不會被坦克車壓過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表示,台灣好在自由民主,不會被坦克車壓過,所以大家都可以表達意見,這就是堅持不要被中國併吞的道理所在。

台鐵局5日舉辦台灣鐵路132週年暨鐵路節慶祝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受邀出席,會前蘇貞昌受訪回應民進黨初選制度時說,台灣好在自由民主,不會被坦克車壓過,所以大家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是堅持不要被中國併吞的道理所在。

蘇貞昌指出,4日看到舞龍舞獅團寫著中華台北時不是生氣,而是嘆氣,因為台灣走不出去,在奧運等國際場合被迫用中華台北已很無奈,但在自己國家內應該用中華民國或台灣都很好,這樣才不會被中國得逞。他強調,「出國是迫於被壓迫的無奈,回國是我們的國家」。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總統蔡英文針對中美貿易戰召開國安會議是越開越沒有用,蘇貞昌表示,郭台銘沒參加過國安會議怎麼會知道怎麼開,他指出,蔡總統努力改善與美國關係,像是過去不清不楚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也改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就知道蔡總統做了多少努力。

另外,蘇貞昌也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更加努力,目前登革熱15個病例都在高雄,其中14個都在近期發生,顯示疫情嚴重且集中。他指出,中央答應給高雄市專用補助款有新台幣800多萬,到現在用不到1/4。

台灣自來水公司4日舉辦開工典禮,開場舞獅團鼓衣卻有「中華台北」字樣,蘇貞昌致詞表示,「如果寫中華民國、寫台灣多好」,並批「以後不要請這種的。」

自來水公司允諾推動「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並獲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工程4日開工,蘇貞昌到場觀禮。現場由舞獅團開場,卻因大鼓鼓衣上有「中華台北」字樣,引起蘇貞昌不悅。

蘇貞昌強調,在看舞獅團表演時,他發現舞獅團大鼓鼓衣有「中華台北」字樣,他看不下去,「如果寫中華民國多好,或者寫台灣多好」,卻寫中華台北。他指出,會用「中華台北」是因台灣被中國打壓,奧運不得已才改用此名稱,可是,在台灣的舞龍舞獅鼓卻寫「中華台北」,他批評「以後不要請這樣的。」2019/6/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