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郭:國民黨勝選 不能缺少王金平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外界關注「郭王配」的可能。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7日並未正面回覆,僅說王金平是國民黨重要資產,2020誰要勝選都不能缺少這個資產。

郭台銘7日參拜松山慈惠堂,並發果凍財神包給民眾,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郭台銘17時30分、19時30分也將分別到西門町、南機場夜市發放果凍財神包。

王金平不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後,未來動向備受關注。媒體詢問,「郭王配」是否是選項之一,郭台銘未正面回應,僅說,他跟王金平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王金平是國民黨重要資產,2020誰要勝選,都不能缺少王院長這個資產。國民黨需要他,中華民國也需要他。

至於郭台銘6日與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面時建議,國民黨應訂「備案機制」,如果初選出線的參選人因故不能繼續參與競選,應由備份人選上場接替,此建議遭中常委質疑是「暗殺條款」。

郭台銘指出,制定政策的是國民黨中央,他只是把問題提給黨中央,全世界的比賽都要有備案機制,是事先講好的、制度化、系統化,過去換柱事件是因為沒有系統和制度,遇見問題就應該制度化,但有先決條件,所有參選人都要團結、支持最後勝出者。

至於面對敵人(指民進黨),郭台銘說,他久經沙場45年,已經準備好18般武藝,民進黨盡量放馬過來,他是智多星,絕對不怕。

郭台銘表示,他的兩岸論述很清楚,大陸當局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面對兩岸問題,他從沒閃躲,哪怕在美國白宮、在日本買夏普,「我哪一個閃躲過,閃躲的是他(柯文哲)。」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郭台銘帶領鴻海都出了問題,怎麼當總統。郭台銘表示,賴清德轉行當財經名嘴之前,應該先做好功課,公司這幾個月都創新高,賴清德應該先解決民進黨危機,再來說他。

被問到名模林志玲閃婚一事,郭台銘說,他很驚訝,也很祝福她,他昨天跟太太在聊,如果沒有林志玲的介紹,他就不會有今天這一段婚姻,林志玲是他的介紹人。2019/6/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