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營民調全程錄音 如臨大敵
【記者郭泰淵/陳福來 台北─雲林連線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晚間將登場,民進黨強調以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辦理;下午會在參選人雙方代表見證下,抽出5套光碟分送至5間民調執行單位,民調過程全程錄音,蔡賴雙方也派員全程參與。

民進黨10日晚間到14日將進行總統初選民調,這次民調方式採市話與手機各半,由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

民調要做足1萬5000份有效樣本,民進黨中央預估,最快13日中午、最慢14日,民調結果就揭曉;最後的提名人選將於6月19日公告。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下午中央黨部會在雙方代表見證之下,抽出上週25套抽樣結果的其中5套光碟分送至5間民調執行單位。在執行民調前再請雙方確認:光碟是否為上週雙方代表簽名彌封的光碟。以上會用影像側錄的方式發布影片,以眧公信。2019/6/10

民調誤差內 賴清德盼拉大差距

【記者陳福來雲林報導】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民調10日晚起接連五天進行。參選人之一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全國鄉親,凝聚共識,堅定支持他出線,拉大差距,不要讓「霸王條款」在全代會發生。

賴清德這項「壯大台灣車隊遊行」,第二天行程上午從雲林北港出發,抵朝天宮、武德宮參拜後,前進彰化、台中、苗栗等地。前立委尹伶瑛、前台灣省議員蘇治洋、前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慧如,以及成功大學醫學系校友會等各界在北港聲援,民眾熱情歡迎爭相握手。

武德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林安樂贈送天宮武財神法器「九節鞭」,賴清德祈求武財神保佑,台灣經濟大發展,將來若有機會當選總統,會好好運用九節鞭精神,帶領台灣經濟「一節一節往上提升」,照顧中小企業、傳統產業並投資新興事業,大力支持人工智慧、物聯網,振興經濟,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亞洲新創基金匯聚中心,創造第二次數位經濟奇蹟。

媒體提問前總統陳水扁所言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民調在誤差範圍內,全代會可能動用霸王條款直接提名蔡英文參選的說法。賴清德呼籲全國鄉親,10日起接連五天晚間的總統初選民調,堅定支持讓他出線,凝聚共識,將差距拉大,避免霸王條款的事情發生,團結打贏明年總統選戰。

對於香港人民以行動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賴清德呼籲台灣人民勇敢站出來聲援,香港爭取「一國兩制」不可得,中國怎可能承諾給台灣和平。他說,「香港沒有招惹中國政府,中國就想要進一步控制香港;同樣的,台灣不招惹中國,中國仍要併吞台灣,這是每一個台灣人民都應該知道的。」2019/6/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