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香港反中發燒 民進黨順勢而為
【記者陳文萍/郭泰淵 新竹─台北連線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11日到新竹市天公壇參拜時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應公開宣示「反對一國兩制」,拒絕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對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賴清德11日說,柯文哲與韓國瑜都應公開宣示,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並收回兩岸一家親的說法,才是應該有的態度,一同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拒絕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賴清德指出,香港在英國統治時代為民主自由人權的社會,但在英國把香港交回給中國後,中國承諾一國兩制,短短不到幾年,言論自由和集會結社自由都被限制。這次更嚴重,將強行通過「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侵犯人權,未來不只是罪犯,中國還可能羅織罪名,以政治犯名義送往中國審判。

賴清德說,香港人走上街頭進行「反送中」抗議活動,香港已有超過100萬人上街抗爭,而香港人口數約700多萬人,可說,每7人就有1人走上街頭,包含孩子在內。他呼籲,台灣民眾不要置身事外,「要聲援香港、支持香港。」

賴清德強調,台灣人應與香港共同爭取香港人權自由,「台灣不要做第二個香港」,否則台灣情況恐會受困。香港無法選擇,但台灣已經獨立自主,在關鍵時刻,一定要立場堅定,捍衛台灣主權和民主,保障台灣人決定國家前途的權利。

賴清德表示,台灣人民就算過去對中國存有期待,但在年初習近平的公開談話,中國公開宣示「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香港和澳門的一國兩制,況且,台灣多數人民不願意過香港這種生活。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現在台灣所有總統候選人中,只有他能夠捍衛台灣的主權民主,也只有他能帶領台灣,維護台灣的主權價值。2019/6/11

反送中 綠黨團:沒兩制只剩控制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港人日前上街參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1日表示,中國緊縮對香港的控制,自由民主已遭吞噬,願與香港堅持民主的力量站在一起,堅守人權保障的防線。

香港政府面對百萬人遊行「反送中」,仍強推「逃犯條例」修正案12日在立法會二讀,有香港民眾發起12日罷工、罷市表達抗議,包括港星杜汶澤名下公司在內逾100家商號及團體,已宣布響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1日發布「撐香港,我們與你們同在」聲明稿指出,9日有超過百萬香港人民上街反「逃犯條例」(送中條例),站出來捍衛香港的自由、民主與人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願與香港堅持民主的力量站在一起,堅守人權保障防線。

聲明稿中提到,香港是中國「一國兩制」的特區,然而,政治上一切以北京意旨為依歸,所謂自由民主特區成為一場騙局,沒有「一國兩制」,只有「一國控制」。以抓捕逃犯為由所制定的「送中條例」,不只是直接介入香港司法權的獨立行使,更使入境、過境香港的外國人、包括台灣人,都有被陷於罪、送往中國關押的風險,嚴重傷及人身自由及人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認為,中國緊縮對香港的控制,自由民主已遭吞噬,而今日的香港,無疑也是給台灣內部仍與中國唱和的政黨與政治人物一記當頭棒喝。2019/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