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綠營民調將揭曉 不盡如人意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13日可望出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要求支持者「完全停止對參選人的情緒傷害跟意圖影響民調結果的任何指控」、「無論您支持誰,都不能傷害另一位」。

民進黨10日到14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
方式採取市話與手機各半,由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黨中央預估,若無意外,民調結果13日可望出爐。

卓榮泰12日上午透過臉書貼文連說3次「這是要求,不是拜託!」他表示,「請完全停止對參選人的情緒傷害跟意圖影響民調結果的任何指控!這裏需要乾淨的天空!」他說,「無論您支持誰,都不能傷害另一位」,無的放矢,只會讓颱風、亂流更強,「柱啊腳」要跟得上參選人的堅持,「支持者」更不要壞參選人的招牌。

卓榮泰也感性地說,「我們需要柔軟的砂土,才能將兩座堅強的堡壘凝結在一起;不要再給我尖銳的刺刀,那是抵禦外侮用的!」「你我,是可以叫出名字的兄弟姊妹,是可以熱情相擁、促膝長談的一家人,放下吧!這一路還要繼續同行!」

另外,媒體人彭文正前晚臉書轉貼一名網友貼文,這名吳姓網友質疑,她接到民調電話,但訪員訪問方式讓她覺得真的有作弊、「民調直接排除賴清德,太可惡了」。卓榮泰也在臉書提到,吳女士在民調受訪中產生的若干質疑,秘書長羅文嘉及他分別致函、通電,向吳女士的即時反應表示感謝。「黨中央非常重視,絕對會依據查驗事實,妥適處理,對外說明,絕對會維護民調公正」。2019/6/12

網友疑民調作弊 民進黨:有留紀錄可查驗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10日開始總統初選民調,但有網友質疑,訪員訪問方式讓她覺得有作弊。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電話訪問都有留下紀錄並保全證據,事後可供查驗比對,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媒體人彭文正10日晚臉書轉貼一名網友貼文,這名吳姓網友質疑,她接到民調電話,但訪員訪問方式讓她覺得真的有作弊、「民調直接排除賴清德,太可惡了」。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指出,中央黨部已和貼文者取得聯繫,並告知電話訪問都有留下紀錄並保全證據,事後可供查驗比對,請外界不要妄加揣測或以訛傳訛,以免干擾初選民調進行。周江杰表示,中央黨部會秉持公平公正公開辦好這次初選民調作業,未來若有具體檢舉,民調委員會再進一步處理,請支持者和社會大眾放心。

周江杰強調,初選民調的標準作業程序都行之有年,各民調執行單位也都是經驗豐富,中央黨部會再要求各執行單位於初選民調開始進行前,加強訪員訓練及提醒標準的追問程序。民調執行過程中有雙方的民調執行觀察員以及中央黨部派員現場監聽觀察,確保每位訪員都會依照規範進行訪問另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透過臉書提到,中央黨部非常重視這次事件,不但已經和貼文者取得聯繫及理解,也正式詳細公開說明,應當不致於產生影響,縱使需要再進一步查證,民調程序中的查驗機制,絕對會提供雙方陣營完整的資訊。

卓榮泰表示,他正搭高鐵要到中部地區的其中一家民調單位實地走訪,確保民調過程一樣百分百嚴謹,並檢討首日應加強注意及防範的狀況,再做徹底的宣導,5家民調公司會同步進行,保證網友提出的疑惑沒有任何發生的可能性。

卓榮泰指出,中央黨部會用盡一切努力,公平公正公開辦好這次初選民調作業,要請雙方陣營、支持者和社會大眾放心、安心。

另外,民進黨中央黨部也透過官方臉書說明,如果接到民調電話回答「唯一支持XXX」的話,「不會變成無效民調,也不會被掛電話」、「只要清楚地表達您的支持對象,電訪員都會記錄下來」。2019/6/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