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華民國地區」說 韓澄清是口誤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地區」說法惹議,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表示,這很清楚是口誤。現在他時常因口誤,就被有心人士抓住語病窮追猛打、做文章抹黑,他覺得真的沒有必要。

韓國瑜12日接受媒體詢問對香港反送中的看法時說,港、澳一國兩制,「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外界對他的「中華民國地區」說法有意見,但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則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如此定義,盼勿扭曲。

韓國瑜時隔5個多月,13日再度北上列席行政院會。這也是蘇貞昌1月接任行政院長後,韓國瑜首度出席行政院院會,兩人互動備受矚目。

對於外界對中華民國地區的說法有意見,韓國瑜院會後受訪強調,這很清楚是口誤。他說,現在他時常因為一個口誤,就被有心人士抓住語病窮追猛打,他覺得在這種東西上做文章、抹黑追打,真的沒有必要,就只是一個口誤。

韓國瑜說,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跟大陸地區,他講的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捍衛民主制度,以及捍衛台灣民眾生活方式。很多有心人士不停的抓著他的語病來打,他覺得有必要特別澄清。2019/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