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列席行政院會 韓爭取興建南部國際機場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首度列席,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後的行政院院會。韓國瑜表示,高雄需要24小時營運的國際機場,但蘇貞昌認為不可行,韓說行政院、交通部應再跟高市府共同思考。

韓國瑜時隔5個多月,13日再度北上列席行政院會。這也是蘇貞昌1月接任行政院長後,韓國瑜首度列席行政院院會,兩人互動備受矚目。

韓國瑜在院會後受訪說,蘇貞昌在會中針對興建南部國際機場表示,經12次評估,認為不可行,尤其是空域的問題。但他覺得目前高雄小港機場真的不敷未來使用,尤其凌晨還有宵禁,讓高雄市不像是一個現代化的直轄市。

韓國瑜指出,高雄地區一定需要一個可以全天候24小時營運的機場,行政院、交通部民航局應再來跟高雄市政府共同思考,未來可以再進一步評估。

針對登革熱問題,韓國瑜說,他在會中請中央幫忙盡量補助經費,以及在萬一需要時,調動國軍化學兵幫忙消毒,蘇貞昌允諾支援。

另外,韓國瑜強調,今天在會中提到高雄財政非常困難,希望行政院考量調整財政收支劃分法,以及仁武科學園區、捷運線延長部分的環境影響評估等問題。2019/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