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此時談團結 「先不要談蔡賴配」
【記者陳金寶/郭泰淵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13日揭曉,總統蔡英文勝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證明蔡總統有爆發力也有續航力,展現拚大選的能力;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誰出線就要支持誰,團結是勝選的不二法門。

民進黨中央13日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蔡總統民調以35.68%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爭取連任。蔡總統在5份民調中,除了贏過賴清德外,也都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

曾公開支持賴清德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沒有整合的問題,因為初選誰贏、誰出線就要支持,面對外界各種挑戰,團結才是勝選的不二法門;至於蔡總統的副手人選,郭國文認為,現階段不適合談這件事情,「情緒總是要沉澱一下」,更重要的是要尊重當事人意願。

至於是否由賴清德擔任副手,與賴清德同屬新潮流系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說,要看蔡總統展現怎樣的誠意與溫暖,操之於蔡總統與賴清德個人,黨中央也要竭盡所能去促成合作,「正面期待」;賴清德即便在過程中受傷、不被諒解,最後還落敗,但讓大家看到初選的意義,也激發支持者的熱情。

海派立委王定宇強調,初選只是一個過程,蔡總統肩負著現任總統的責任,現在又肩負整合黨內不同聲音的責任;他建議第一步先從賴清德開始,結果出爐,勝出者要有「更大的動作」去跟賴清德進行溝通。

王定宇提到,外面有人提「蔡賴配」,但他認為不宜第一時間談這個,要體會落敗者的心情,且只要他們穩定下來,對於基層有些蠻嚴重的裂痕跟傷痕,才有機會修補癒合,這樣才能腳步一致,面對艱困又重要的2020年大選。2019/6/13

初選獲勝 綠營一片歌舞昇平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央1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由總統蔡英文勝出,黨主席卓榮泰說,民進黨已產生最強候選人,將立即啟動選後整合,黨部也將同步轉變為選戰機關。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採市話與手機各半,由蔡總統、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經過3天民調作業,民進黨中央13b4上午拆封、統計,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中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初選由蔡總統勝出。

被問初選過後如何整合與有無可能安排蔡總統與賴清德會面,卓榮泰說,記者會前分別與蔡、賴兩人通過電話,報告了初選結果,希望兩位參選人與支持者,民意之前謙虛面對,會想盡各種方法,讓雙方支持者整合。

記者追問主席與兩位參選人通電話,輸的一方是否覺得黨中央的民調公正,卓榮泰指出,通話時間很簡短,只報告過程,往後會加強與雙方聯繫,「目前沒有得到對這個結果有任何不同意見的表達」。

被問到是否可能「蔡賴配」,卓榮泰強調,未來合作模式很多,不便預測,他表示,民進黨已經為台灣找出最強的候選人,目標就是全力以赴、團結勝選。

卓榮泰並宣布,民進黨將啟動二個任務模式:第一,選後整合任務即刻啟動。因為全黨同志、以及所有支持民進黨,過去30多年來,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努力的人,也都希望民進黨盡快走上整合團結之路。第二將立刻啟動選戰機關的模式。初選過程中,民進黨是定位為中立公正的選務機關。2019/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