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往北往南再延伸 加碼鐵道高架化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朱立倫持續行腳全台談政策,今(14)日上午自民雄站搭乘台鐵區間車至水上鄉南靖站,實際體驗嘉義一般通勤族的日常,並關心地方軌道基礎建設,更分享新北市三環三線至最後一哩路的交通建設規劃經驗。

火車上朱立倫回憶高中時期,天天從桃園通車到台北市上學的日子,就是搭煤氣的老火車頭,有時候前面火車頭中間沒力了,還是得靠另外一輛火車頭在後面接力推才能繼續往前,將旅客送到目的地。被問到是不是很久沒搭火車了,朱立倫說,他在新北市推動三環三線及軌道建設八年,常常坐火車、坐捷運,平時也隨身帶著悠遊卡,非常方便。對於地方上提出嘉義地區鐵道高架化的需求,朱立倫表示,嘉義交通還有很大進步空間,需要中央與地方一起來合作,持續推動推綠色運輸及大眾運輸,鐵路捷運化是重要的一環,尤其配套措施要做好,包括火車班次提升,區間公車、幹道線公車或者是接駁公車規劃,甚至是Ubike等最後一哩路的建置都必須納入整體規劃,提升公共交通的載運率,讓嘉義民眾享受更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朱立倫也呼籲中央支持嘉義地區高架化的預算,尤其是擴大向北能夠到民雄再往北,向南到水上區段。

隨後朱立倫至鹿草的暖暖食堂為共餐的長輩們打菜添飯,鹿草鄉老年人口比例是全嘉義縣第二高,也是人口負成長最高的鄉鎮,發現現場許多長輩都有家人在新北的板橋、中和、新莊等地定居工作,朱立倫自我介紹自己擔任過新北市長,岳母是嘉義中埔人,也稱得上是嘉義女婿,長輩們聽了都笑得很開心。

和長輩們「邊呷飯、邊開講」,朱立倫分享在新北市推動老人共餐經驗,八年來設立了927個點,就是希望長輩聚在一起吃飯,能夠多聊天、一起唱歌打牌、多運動,達到彼此「陪伴」與「關懷」的目的,最重要的是讓長輩過個健康開心,年輕人也能安心工作打拼。新北市包括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動健康、免費老花眼鏡等創新作為,都不是只照顧單一需求,而是以人為本,讓長輩走出家門增加互動,好政策未來要普及全台,讓每個社區或者是偏鄉地區的長輩呷做伙、快樂做伙。

媒體問到這段期間朱立倫民調穩定上升,朱立倫特別感謝這段期間越來越多鄉親對他的支持鼓勵,認為朱立倫代表的是穩定的力量,這也反映出民眾對於社會安定、兩岸和平及經濟穩定發展的期待,朱立倫會繼續努力。關於黨內初選過程問題,朱立倫表示,這一段期間黨內互打,造成整體藍營士氣大受影響,也讓國民黨政黨支持度不斷的下降,國民黨必須要能盡快整合、快速團結。

對於記者提到郭台銘董事長認為蔡政府的年金改革制度需要調整,朱立倫回應,制度改革不能夠像蔡政府這樣的粗暴,違背信賴保護原則,污辱軍公教。朱立倫會用「加法經濟」作全面調整,包括快速全民加薪,以及公教現職加薪帶動整體年金收入提升,同時讓年金投資國際化、現代化,提高基金收益,把餅做大。2019/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