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法官被提名人擬拜訪 藍黨團不歡迎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預計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對於大法官被提名人本週擬禮貌性拜訪各黨團,國民黨團16日表示,不歡迎;時代力量黨團和親民黨團說,會禮貌性接待,但仍會嚴格審查。

現任4位司法院大法官陳碧玉、黃璽君、羅昌發、湯德宗任期至9月30日屆滿。總統蔡英文已提名楊惠欽、蔡宗珍、謝銘洋、呂太郎為大法官,咨請立法院同意。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4日下午曾率大法官4位被提名人前往立法院會見立法院長蘇嘉全。會後,陳菊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及,擬於本週拜訪不同的黨團,她指出,大法官都是國家一時之選,非常優秀的人才,對於憲政運作也很重要,「各黨團的支持很重要,我們都會去拜訪,懇請大力支持。」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16日說,大法官被提名人一行擬於17日下午拜訪時代力量黨團,黨團會禮貌性接待。但是對於大法官人事同意權的行使,時代力量還是會嚴格審查,時代力量有提問卷,被提名人要好好回答。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強調,大法官被提名人一行擬於17日下午拜訪親民黨立法院黨團,黨團會禮貌性接待。他強調,大法官負有釋憲的重責大任,影響社會至鉅,親民黨對於大法官人選會嚴格要求必須好好保障中華民國憲政體制。2019/6/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