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反送中百萬港人再度上街 高喊林鄭下台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泛民主派16日再發起反送中遊行,再次吸引上百萬老幼中青世代港人上街,沿途高喊「林鄭下台」;港媒分析,港人的不滿由修例引起,但背後是對中國司法體制及香港政府施政長期累積的不滿。

大批港人16日響應民陣再次遊行集結號,原定下午3時在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但因參加人數比預期更多,隊伍提前20分鐘開始。現場所見,無論是遊行出發點銅鑼灣、或中途站灣仔,遊行尚未開始就已是人山人海,警方隨後將原只開放的3條車道、增至6條,灣仔主幹道軒尼詩道上下行車線全擠滿示威者。

評論認為,港人反修例更深層次的怨氣,則是常年惡化的經濟民生問題。香港已連續9年登上房價最難負擔城市首位、香港是已發展經濟體中貧富懸殊最嚴重地區、香港已經成為全球裙帶資本主義最嚴重的地方。

評論說,香港的反修例抗爭是內外多重原因相互作用的結果,關鍵原因是經濟民生問題,以及陸港兩地制度與價值觀衝突,是日後香港管治最根本、也是最需要解決的挑戰。2019/6/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