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終於讓步 蘇揆:登革熱經費已撥下
【記者郭穗/楊國樑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高雄市與行政院近日為了登革熱防疫經費多次交鋒,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示,19日上午行政院審核通過,全額補助高雄市需要的新台幣5300萬元登革熱防疫經費。

蘇貞昌下午在官方LINE群組說,健康是國民的基本權益,維護民眾健康的決心當然不分藍綠。

蘇貞昌指出,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是十分關心的事情,中央從農曆年前,就定期與各地方政府開會了解防疫措施與作為,也核定全台最多經費,相挺高雄防疫;也請副院長陳其邁19日回到高雄,主持專案小組會議,提供實質協助。

蘇貞昌強調,上週五(14日)晚間,疾管署已收到高雄市府申請補助的公文,有了合法的撥款依據。他要求主管部會不得拖延,妥善處理;19日天上午行政院審核通過,高雄市需要的5300萬元經費,全額補助;他也請求國軍化學兵隨時待命出動,全力協助防疫。2019/6/19

陳其邁赴高雄防疫 專款終於核准

【記者楊國樑高雄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南下主持蚊媒防治專案會議時指出,行政院上午核准高市府爭取的防治費5318萬元,並提醒東南亞的登革熱疫情嚴重,擔心境外移入,盼落實防疫。

「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下午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召開,衛福部長陳時中、立法委員及高市府代表等出席會議。會前,有民眾在聯合服務中心門口舉牌抗議,要求中央撥專款救高雄。

陳其邁在致詞時表示,行政院已核准高市府爭取的防治專款新台幣5318萬元,並提醒今年東南亞的登革熱疫情比過去更嚴重,病例數是過去的數倍;面對嚴峻的疫情要落實防疫,否則就會像「在一堆木柴裡點火」造成嚴重的流行。2019/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