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反中 貼標籤 看甚麼都不順眼
【記者郭泰淵/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23日下午2時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號召民眾一同站出來反親中媒體,吸引不少人冒雨前往相挺。2019/6/23

反親中媒體遊行 綠:民主防禦更嚴謹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3日說,下午參加反親中媒體遊行;他說,「敵人正是運用我們的民主與自由,想要摧毀我們的民主」,台灣要有更強壯民主體質以及更嚴謹周延民主防禦機制。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23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號召民眾一起站出來。

羅文嘉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下午凱道的集會也是一種防禦和保衛,對民主生活的保衛。他說,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已經從飛彈恐嚇暫時改作銀彈攻擊;透過國家的力量,大量資源運用,部署在各領域大量代理人。這些代理人,有些是個人,有些是團體,有些是公司形式,有些化身政治組織,有些明目張膽,有些猶抱琵琶半遮面。「我們最容易感受到,也無時無刻不被狂洗的是媒體。(是的,就是旺中集團)」。

羅文嘉表示,還有更多是透過地方政客以及直接聯繫鄰里、宮廟、學校組織。以各種交流為名,實際是統戰與收買之實。

羅文嘉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開放社會,不能也不會用中國獨裁統治那一套,去面對危機。但是,台灣需要明瞭,敵人正是運用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想要摧毀台灣的民主。所以,台灣需要有更強壯的民主體質以及更嚴謹周延的民主防禦機制。2019/6/23

蔡:把錯假訊息從台灣社會移除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3日說,針對假訊息,政府從立法、行政雙管齊下,更堅實的法律基礎,更強化的執法,再加上國際合作,「我們會一起把錯假訊息從台灣社會移除」。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23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號召民眾一起站出來。

蔡總統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把每一天總統的工作做好,才對得起人民的託付」,她說,今天早上她參加了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的國際年會,和來自20個國家的代表交流台灣推動婦女賦權的經驗。下午則要到嘉義,前往第一線視察秋行軍蟲防疫工作,也了解在地長照、觀光產業的近況。

她提到,今天在台北,還有一場由館長和朋友們發起的遊行。謝謝所有發起活動的人,傳達出對中國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她相信,台灣社會對這個議題的警覺,會因此而提高。

蔡總統強調,因應對媒體、對台灣各個層面的威脅滲透,政府正在持續強化國家安全。今年以來,已經通過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刑法等法律的修正。有了法律的授權,行政部門就可以據此強化國安措施,保護國家安全。2019/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