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文哲率團出席7月4日上海雙城論壇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北市府23日晚間與上海市府同步宣布,第十屆雙城論壇將在7月4至5日登場,市長柯文哲3日就會親自率團前往上海。此次論壇議題鎖定經貿、創新與產業交流。

北市府透過新聞稿宣布,此次論壇以「創新、合作、未來」為主題,延伸出「生物科技產業交流」、「醫學科技發展」、「文化」、「青創與智慧城市」等4個分論壇。

其中,生物科技產業交流分論壇由產業發展角度切入,朝高附加價值、具未來前景的產業前進;醫學科技發展分論壇討論最新醫療科技與照護模式,雙方分享經驗;文化分論壇則以人為主,分享兩市不同的城市氣象;青創與智慧城市分論壇則交流城市未來的智能管理與青創發展藍圖。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除論壇外,今年台北與上海也有許多市政交流,包括上半年的台北燈節、龍舟交流賽,下半年還有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台北站、上海馬拉松邀請賽、台北馬拉松邀請賽、台北觀光旅遊推廣活動。

今天人在花蓮參訪的柯文哲表示,現在政治局勢變來變去,此刻台灣跟大陸比較有官方功能的論壇,應該只剩下雙城論壇,若沒有意外會去參加;對於兩岸關係,坦白講連維持都蠻吃力,他認為現階段應抱持善意的態度與對岸交朋友最重要,沒有什麼「通關密語」。2019/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