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傳美擱置對台軍售 「茶杯中風暴」
【記者郭穗/簡玲穎 台北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將擱置對台軍售,以促成美中貿易衝突達成協議。美國在台協會(AIT)25日表示,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對台軍售基於台灣關係法,在歷任美國政府都保持一貫。
美國時代雜誌報導,川普政府為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將擱置對台軍售。對此AIT說,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對台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並以台灣國防需求為基礎。

AIT指出,美國對台軍售的長期政策,在歷任美國政府都是一貫的。美國的一貫政策相信有助於台灣的安全,也有利於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2019/6/25

美擱置對台軍售 「美國只做對的事」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將擱置對台軍售,以促成美中貿易戰協議;外交部25日表示,盼美國基於區域和平穩定與台灣安全需求,考量繼續售予台灣必要性的防衛武器。

媒體引述美國時代雜誌報導,川普政府為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將擱置對台軍售,同時對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也將冷處理。

對於美方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中的立場,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受訪時說,每個國家對特定議題發表或不發表談話,外交部都會「充分尊重、沒有評論。」

李憲章指出,外交部已多次說明,美方會遵守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台灣須建構自主國防能力,確保國家安全,美方立場與台灣政府決心沒有改變。

李憲章強調,會持續與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合作,希望爭取美方基於台灣安全需求、區域和平穩定,考量繼續售予台灣必要性的防衛武器。2019/6/25

時代雜誌:美為促成與中復談 暫扣對台軍售

【本報綜合報導】「時代雜誌」網站24日引述部分官員與外部專家披露,本週川習會料將避免貿易戰升溫,並讓雙方間的貿易談判恢復,為此美國還暫時按住對台軍售。

報導引述不具名的美國國防官員指出,其中一大信號是將出席川習會的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暫且扣住美國出售先進戰車與其他軍事裝備給台灣的決定。美國國防部已知會國會出售價值20億美元的M1A2重型戰車與防空、反戰車飛彈,但川普政府尚無後續行動,因為這將在貿易復談的關鍵時刻激怒北京。

報導指出,另一川普政府當下不願觸怒北京的信號,則是美方至今都不願就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法的大規模示威表態。部分美國國會議員本月14日推動跨黨派法案捍衛香港的自主,但川普政府至今碰都沒碰。

此外,向來是貿易鷹派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本週在國會山莊的語氣也更為緩和,表示「達成某種成功的協議,肯定對美中雙方都有好處。總統也說過,如果可以的話,他絕對希望為美國達成一項很棒的協議」。

美方高層官員說,總統川普視本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是一個檢視北京在貿易戰裡究竟抱持什麼立場的機會,無論與習近平談出何種結果,川普都會「感到欣慰」。

川普與習近平將在本週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時舉行場邊會談,這是自5月兩國貿易談判破裂、美國恢復並上調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後,雙方領袖首度面對面會談。

路透社報導,不願具名的美方高層官員雖未透露川習會相關細節給媒體,只表示川習會應會在大阪G20峰會的第2天、即29日登場。

這名官員強調:「這真的只是一個機會,讓總統川普保持與關係密切的習近平接觸。即便雙方間的貿易摩擦仍在,總統仍有機會瞭解,自從談判破裂後,中方的立場究竟為何。」他並說川普對任何結果「都會感到十分欣慰」。2019/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