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沒地方執政經驗 蔡英文與地方距離太遙遠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即將在周六登場,以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為主題,朱立倫新北市長任內推動多項全國創新的社福政策,這次依舊維持平常心應戰,持續走訪基層,今(27)日上午到蘆洲做「居家服務」關懷志工,談長照政策。對於昨日蔡總統批評朱立倫不配合中央蓋社會住宅,對政策規劃執行嫻熟的朱立倫也重砲回擊蔡總統「關在總統府裡面,又沒有過去的行政經驗,實在跟地方的距離太遙遠了」,新北市的社宅數量達7000戶,全國最多,朱立倫反要蔡總統該先問一問這幾年的賴清德市長、陳菊市長或者是林佳龍市長蓋了幾戶?

朱立倫今天隨著廣恩老人照護中心的居服員阿鳳,到蘆洲協助因車禍受傷行動不便的陳女士家中進行居家照護,除了幫忙陳女士做肢體關節暖身運動,也進廚房小秀廚藝,協助居家料理「螞蟻上樹」。朱立倫說,目前台灣兩大關鍵性問題,「少子化」與「高齡化」,因此他開始推動包括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托老中心,以及居家照護、動健康、免費配老花眼鏡等銀髮政策。談到居家服務與機構照護的差別,居服員提到工作時間有彈性,同時能照顧自己家中長輩,朱立倫回應,他曾提出「子女共照」就是類似的概念,避免兒女必須辭去工作的難題。不過談到國家長照計畫,朱立倫重申應該走回保險制,目前政府每年長照預算僅2.3百億,根本不夠,甚至還比不上任何一項重大病痛的健保支付額。廣恩老人照護中心的林偉峰董事也說,預算不足影響到服務時數,特別對於有復健需求的長輩,時數不足相對會影響到照護品質,他常常看了也「金嘸甘」,長照政策確實有回歸保險制的必要。

媒體問到,第一場政見會後朱立倫網路聲量增加十倍,表示政見終於被看到,但蔡英文總統似乎指責朱政見沒做好,任內沒有辦好社會住宅?朱立倫感嘆,「所以選總統一定要選有地方經驗的,蔡總統跟地方的距離實在是太遙遠了」。新北市去年社會住宅的總量是六都之冠,今年會超過7000戶,還持續在做。蔡總統最大特點就是,「因為自己沒有地方行政經驗,就畫大餅,要求大家達到20萬戶目標,台北市就畫了5萬戶,請問柯市長有可能做到嗎?」朱立倫說,新北市完成數目前是全台最高,透過自蓋、BOT等方式,包括改建警察局時樓上規劃的社宅還獲獎,蔡總統畫了這麼多大餅,但土地沒給,也沒想到怎麼辦。朱立倫反批蔡英文,是不是忘了跟他同時擔任市長的陳菊、賴清德與林佳龍,她應該去問一問,他們做了幾戶?

對於記者問及柯文哲市長抱怨雙子星案被中央駁回,朱立倫回應,對於個案他了解不深,但柯市長總希望為台北市做一些事情,看來中央又要卡柯了。

最後媒體提到黨內初選電話民調時間到晚間九點半,名嘴認為有利韓市長,是否會感覺不公平?朱立倫說,不管什麼樣的方式都好,只要在7月8號到7月14號,有一個公平的民調,之後我們就團結在一起,不管他幾點到幾點,我都接受。他也再次向支持者呼喚,誠意的希望支持朱立倫的婆婆媽媽、婦女朋友們,當天一定要大聲的說出支持朱立倫,不要把它當成詐騙電話掛掉。
2019/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