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滿週年 年改就是不改 你怎樣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年改是否微調是近來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主要訴求之一,總統府表示,現階段要做的是捍衛改革成果,目前並無微調政策的討論,社會溝通層面,政府會持續進行。

軍公教年金改革自去年7月1日上路以來即將屆滿1週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期間,蔡總統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年改有微調空間,引發關注。近來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年改微調也成為藍營參選人主要訴求之一。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年金改革是項永續政策,前總統馬英九也曾提過需要改革,甚至跟蔡總統交接時,也提過年金改革不能再等,也避免2020年就得面臨軍人年金的破產。

張惇涵指出,實際上,年金改革對國家整體經濟的安定有所幫助,愈早改革,對台灣的衝擊愈小,蔡總統也多次感謝軍公教的同仁夥伴,因為大家的體諒,確保軍公教基金穩定運作,也確保國家財政的永續發展。
張惇涵強調,現階段要做的是捍衛改革成果,目前並無微調政策的討論,社會溝通層面,政府會持續進行。2019/6/30

總統勝選 立委過半 台灣人怨聲載道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30日前往台東卑南鄉南清宮參拜保生大帝,蔡總統連說兩次「我一定當選」,呼籲大家一起捍衛台灣主權。

蔡總統上午到台東,前往台東市加路蘭遊憩區向參加立法委員劉櫂豪夢想計畫資助的Ula車隊加油打氣。接著到卑南鄉南清宮參拜,受到當地民眾夾道歡迎。

南清宮總幹事李榮圈說,保生大帝一定保佑蔡英文總統連任。蔡總統說,「我一定當選,一定當選」。蔡總統指出,「我們承受來自中國的威脅和壓力,越來越大,大家都看到香港如何捍衛自己的自由跟民主,
台灣人更要警覺,我們一起來捍衛台灣的民主、捍衛台灣的主權、捍衛台灣的自由」。蔡總統強調,2020年的目標就是總統要勝選,立委要過半。

另外,媒體問,郭台銘29日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表示,蔡總統在民進黨初選前,光5月就跑了43間廟,好像什麼神都很信,質疑蔡總統對文化的態度,就是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就當成寶,沒利用價值的時候就當成草。

蔡總統回應強調,做總統的要包容和尊重所有信仰,郭台銘董事長這樣說,讓人覺得難道信基督教就要做猶太人嗎。每一個宗教信仰都是教導信徒要照顧,要愛所有人,那是一個無差別的愛,也不會因為種族或是國別有所差異。2019/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