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郭提小孩政府養 朱希望政策要務實可行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
朱立倫今日在前往台東縣參加免費配老花眼鏡推廣活動,在台北松山機場從辦理登機手續到進入登機門前,吸引民眾熱情握手合照,許多婆婆媽媽稱讚他本人年輕有親和力,年輕學子跟小朋友們看到朱立倫本人,也都興奮要求來張自拍。朱立倫也表示,過去服務過的桃園、新北兩大縣市共625萬的民眾,全台接近三分之一的朋友, 都是我們自己的鄉親,所以大家都會覺得很親切。

現場媒體問到,是否找朱立倫拍照的女性偏多,媽媽們都靠得特別近?朱立倫說,感謝很多婦女朋友、很多婆媽對我都非常好,長期以來都支持朱立倫,所以上次我才會講說,大家不要客氣,7/8-7/14不要把民調電話當成詐騙電話,一定要認真接電話來支持朱立倫。

對於媒體提到昨日郭台銘提出0至6歲的幼童要由國家來養,有人說要花兩兆,有人說要花一千多億,朱立倫認為,台灣要先思考我們究竟是要小政府還是大政府,若如同北歐一樣,零至六歲孩童由國家養,但別忘了他們的平均稅率是百分之四十,目前台灣是十二點多,大家必須思考我們是否要走向高所得稅,維持現在的稅率同時又要國家負擔照顧經費,實質上不可行。朱立倫說,他在新北市做了八年的公托公幼,主要利用閒置空間改建,用最省成本的方式,務實來做。只喊出一句話要免抽籤、全部都國家養,但就現況而言,公托公幼與私托私幼的費用每月差距達一萬元以上,僅要做到讓家長負擔費用相同,政府補貼至少要花1440億,由國家全部負擔孩童生活所需,少說要幾千億以上,實際上該怎麼做,財政來源為何,民眾都會有疑問。

由於郭台銘跟韓國瑜今日都在北台灣造勢,媒體問及朱是否會有壓力,朱立倫大方回應,「你看我今天都在做事,我今天做公益啊!」,把我的好的政策,免費敬老老花眼鏡帶到台東偏鄉去,而且不是我自己去而已,包括驗光師、眼鏡公司的好朋友都一起帶去,因為我們知道台東的資源最少,所以今天很多驗光師跟我一起去,要連做十幾場來協助偏鄉。

記者問到下午韓市長在新竹的造勢場地入口處擺了一個唯一支持朱立倫的電子看板,後面還有郭台銘的看板,大家似乎在拚場。朱立倫說,自己昨天晚上才知道,朋友告訴他是一位新竹的超級粉絲朋友,臨時想到,就很熱心去做了這樣的電子看板,他非常感謝。最近各地的好朋友都自發性設立了很多看板,聽說數量已達六七十面,非常謝謝這些好朋友的熱情,也希望支持朱立倫以外,就是支持國民黨,最後我們能夠團結在一起。

記者問及昨日韓國瑜市長在政見會現場建議初選後大家可以唱唱卡拉OK、烤肉、喝啤酒,朱立倫說確實有,在休息還沒有開始的時候,韓市長說:真的很辛苦!所以就有提到這樣子的建議,我們說都好,總是大家要聚一聚,讓我們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不管是誰出線,誰都是代表我們這個團隊,那我們其它同志一起支持。

關於韓國瑜昨日提出高雄要開始強力掃毒,朱立倫回應,強力掃毒是現在每一個政府,從中央到地方都在作,他任市長時也是強力執行,不只要強力掃毒,而且要從學校裡面做好所有反毒的教育,從基礎作好,然後再把所有毒品的源頭殲滅掉,才能夠真正達到反毒防毒的工作。

對於高雄市民發起罷免韓國瑜的問題,朱立倫認為,韓市長現在韓市長還是認真努力的在做高雄市市長,發動罷免是政治動作大於實質意義。2019/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