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韓國瑜批蔡政府 治國無方搞一國兩制
(記者黃廣中新竹報導)「決戰2020-贏回台灣」造勢活動,韓國瑜說,今天進場心情特別激動,差點眼淚掉下來,感受30萬人的眼睛、身體、各種動作都強烈放出訊息,就是「期待有不一樣台灣」,現場參與民眾全都自動自發、一瓶礦泉水都沒有,大家花錢去吃東西、買國旗、搭車來,唯一理念就是希望台灣人民能過得更好,下一代比我們更有出息。

談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說到,中華民國會是一個瀕臨破產或借債度日的公司,韓打臉說,「我很少在外面評論他,但中華民國不會破產,台灣有強大的外匯存底,怎麼可能會破產」。

韓國瑜表示,過去很少在外面評論郭台銘董事長,他是我國小學長,他這兩天說中華民國要破產倒閉,我不會這樣想,他為什麼這樣講呢?客家鄉親節儉、儲蓄,為了孩子下一代,「各位鄉親,中華民國不會破產」,韓說,台灣人每賺100塊錢,就把它存下來,是全世界排名第7,外匯存底4600億美金,全球第4,怎麼會破產呢?

韓國瑜說,我們有強大外匯存底,因為愛儲蓄的人民,中華人民不會破產,只有民進黨執政這三年,他不會管理,中華民國欠國外的錢是0,怎麼會破產呢?

我講到客家人精神,來放大看台灣人民精神,勤勞、認真、努力、愛儲蓄,重視教育,期盼更優秀下一代,怎麼可能破產?是民進黨執政三年不會管理,最後大喊「我們讓他下台好不好」,韓粉激動回應「好」。

韓仍沒忘記用客家話向在地鄉親問好,接著致詞讚許早年蔣經國總統等人有遠見興建竹科,帶動台灣發展繁榮,並力讚客家人勤儉、驍勇善戰,客家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韓表示,政治人物從事政治活動,手上握有權力,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作威作福,另一是做牛做馬,他來到新竹,感慨特別多,40年前政府創辦新竹科學園區,1年後完工,如今晶圓代工台積電全球第一名、ic設計半導體也是名列前茅,但40年前誰懂晶圓代工,「大家只知道冬至要吃湯圓,誰知道晶圓?」但是40年前,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先生,行政院長孫運璿等人,拿了15億元試辦竹科,如今產值一年上兆元,5百多家廠商提供15萬工作機會。

「代表每一只棋、一步路,都很重要」,韓國瑜說,竹科帶來經濟繁榮,善良人民期待改變,期待英明的領袖出現,坦言從事政治有巨大壓力,每天時時刻刻、分分鐘鐘都要思考,他有信心要讓大家過得更安全、更有錢。

韓國瑜搶攻客家票,再度強調自己是客家女婿,30年前,創辦北縣客家同鄉會,接觸大量客家鄉親與朋友,發現客家老人家住老公寓不會說國語和閩南語,老人家帶著孫子不敢下來,因此鼓勵大家出來參與活動,每周唱歌、跳舞齊聚一堂,同鄉會目前為新北市客家同鄉會。

「客家人非常神奇!跟想像不一樣!」韓國瑜說,同鄉會也教打拳,叫做流民拳,展現客家人驍勇善戰一面,拳術每一招不是要對方躺或倒,打眼睛、下襠,感覺很霸道,一問才知道,是因為客家人在外流浪,一出拳就要對手倒下,也證明奮鬥過程辛苦,他強調,大家常說客家人硬頸,但他認為大家都誤會了,應是忠義精神,「對國家盡忠,對人民有義,對老婆有愛,重視下一代教育」,客家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韓國瑜晚間在造勢場合中提到,民進黨執政很惡劣,這兩天高雄爆發登革熱,他到行政院拜託支援五千三百萬,卻被嘲諷、被修理,偷剪他開會的帶子,「在網路上打我、修理我,還好我在行政院開會,從頭到尾沒睡覺,低著頭卻被說在打瞌睡」。

韓國瑜說,有朋友提供資料給他,讓他覺得行政院給錢、給的不乾脆,甚至他自己也懷疑有點幸災樂禍,去年印尼、越南爆發登革熱,中央衛福部派了疾病管制局到印尼、越南,出錢、出力、出經驗來幫助越南人,「但對高雄的登革熱漠不關心,這樣的蔡英文政府,可怕不可怕?」

韓國瑜說,他拿到這個資料後,覺得太誇張了,原來高雄人的健康生命,比不上印尼人越南人,「蔡英文政府是腦袋壞掉了嗎?」原來全台灣都不能接受一國兩制,但蔡英文執政這三年,在台灣完全在搞一國兩制。

韓國瑜更說,只要縣市不是民進黨執政,例如台中、高雄、新竹縣都不是民進黨執政,「要錢不想給錢,要人不想給人」,反觀民進黨執政,要錢給錢、要人給人,還動不動誇獎你,搞了半天,蔡英文在台灣一直在搞一國兩制,真的太可怕了。2019/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