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66年首次 川普金正恩板門店會談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月30日在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是兩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在兩韓非軍事區會面,川普也成為首位踏進北韓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會後表示,兩人同意重啟雙方核子談判。

川普是在成為首個踏入北韓境內的現任美國總統後,結束為期4天的亞洲行返回美國華府。

川普此行參加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而就在先前的談判破局後,這次川習會則敲定重啟經貿協商。

隨後川普前往南韓,他原訂走訪介於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卻出人意料與金正恩共同跨過這條分隔朝鮮半島的分界。

兩人會晤比預定時間久,結束之後川普宣布他和金正恩同意於數週內重啟陷入僵局的非核談判。
2019/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