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防中介入台灣選舉 美惡形惡狀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日前通過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國干預或破壞選舉的行動與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於6月26日無異議通過以去年辭世的眾議員尼爾森(Damon Paul Nelson)與參議員波拉德(Matthew Young Pollard)為名的「2018、2019與2020財政年度情報授權法」。

這項法案由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提出,法案第503條特別針對中國影響台灣選舉提出國會意見。

第503條指出,國會基於台灣關係法規定,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在2020年台灣總統、副總統選舉後45天內,針對中國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任何影響行動以及美國遏止這類行動所做的努力,向國會情報委員會提交報告。

國會要求報告內容應描述美國情報機構協調技術與物質,支援台灣辨認、遏止與打擊中國影響行動所做的任何重大努力;協助台灣增進能力遏止外部勢力損害自由公平選舉所做的任何努力。

報告也須評估中國影響行動的程度與細節,提供中國支持特定政府與非政府機構清單,並說明每個機構的作用;同時也須確認中國採取的策略、技術與程序。

根據這項條文,國家情報總監提供的調查報告應以非機密形式提交,但可包括機密附件。
這項法案將待眾議院院會通過,以及參議院通過參院版本後,再經兩院協商並各自表決通過,送白宮經美國總統簽署後才會正式生效。2019/7/2

新黨楊世光 角逐2020年總統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新黨2日推出前秘書長楊世光角逐2020年總統,新黨主席郁慕明說,推出總統人選,就是要在混亂的社會中,說明清楚新黨的立場,以及世代交替,讓年輕人有發展的天地。

新黨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外界介紹所推出的總統參選人,由資深媒體人、前新黨秘書長楊世光代表新黨角逐2020年總統。郁慕明在記者會上表示,有網友說新黨又要出來亂,但新黨作為一個合法的政黨,推出參選人是理所當然的事,今天所推出的人選,不僅站在新黨的基本立場上,也符合專業。

郁慕明指出,新黨推出總統參選人,就是因為這社會太亂,這社會亂成只能說獨,不能說統,站在和統保台、兩制台灣方案的基本立場上,新黨認為在混亂的大環境當中,應站出來,說明清楚立場與理念;而另一個用意就是要告訴社會,年輕一代應該要有發展的天地,真正的世代交替。

現年43歲的楊世光,曾任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播、主持人、前新黨秘書長,他表示,台灣的困境與未來,不僅是民生、經濟、外交等問題,最核心的是兩岸議題,這不只讓台灣對外發展發生困難,內部更造成民眾間的矛盾和衝突;台灣民主墮落,政客都不講實話,「我是統派,我支持統一」,他想知道他的對手,到底誰支持獨立。2019/7/2

時力:不排除提總統候選人 整體思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2020總統選舉,時代力量是否自提候選人,發言人陳志明2日表示,立委與總統選舉必須做選務整體策略思考,並綜合各方意見,等方向明確後再擴大討論,「目前的確是不排除提名的部分」。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日前在時力決策委員會提案指出:「2020總統大選即將於明年1月舉行,為求本黨長遠發展,回應支持者期許成長茁壯之目標。提案本黨應自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此係重大決策,建議是否提名,應儘速召集黨代表大會,由黨代表辯論議決。」

時代力量2日下午舉行決策委員會議會後記者會,陳志明說,經決策會議討論,初步結論認為,2016年大選時代力量獲得民眾支持,取得提名正副總統候選人的資格,基於選民的託付,應充分思考運用方式,也是回應選民對新政治期待的責任。

陳志明指出,針對2020年大選,應就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及正副總統選舉,做整體選務策略思考,也須綜合各方意見,因此將這個提案繼續留在決策會議內,等形成明確方向後,再擴大討論。

陳志明強調,在決策委員會議中,大家都認為選務的考量,必須分開來看,不僅只有總統選舉的部分,這跟立委選舉也會綁在一起,這部分會再進一步等選情進展、局勢發展再做綜合考量,「目前的確是不排除提名的部分」。2019/7/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