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中共代理人修法 國安議題走火入魔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對於「中共代理人」修法遭國民黨質疑是為了選舉,蔡總統說,想太多了,這是很嚴肅的國家安全議題。

媒體詢問,「中共代理人」的修法界線及如何界定,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雙城論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到「親中愛台」是否違反中共代理人規定。

總統說,已有草案提交到立法院讓立法委員審查,讓社會一起加入討論,台灣是民主社會,必須保障言論自由,但也必須保障國家安全,很多主要民主國家都有在做這樣的事,政府希望在保護言論自由之餘,也能確保國家安全,尤其今年初習近平提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後,中國大陸對台灣全面性的滲透,讓台灣更要嚴肅以對。

至於國民黨認為總統是為了明年選舉強力打兩岸牌,蔡總統說:「我覺得國民黨每件事都覺得跟選舉有關,想太多了,這是一件很嚴肅的國家安全的議題」。2019/7/6

國安五法/朱批綠色恐怖 柯文哲:先不要把人家當壞人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朱立倫說,蔡政府把農產採購列為國安問題是亂扣帽子、走火入魔,「難道以後採購水果蔬菜都要看是什麼顏色嗎」?以前白色恐怖用國安問題扣帽子,現在綠色恐怖也一樣,誰是獨裁者呢?

對於蔡政府把陸企購買農產品列為國安問題,朱立倫說,蔡總統不要走火入魔,因為台灣民主是經過幾十年才獲得,不要再動不動用國家安全扣帽子,以前白色恐怖時代是用國家安全扣帽子,現在民主時代已經幾十年,又動不動說誰是代言人、代理人,扣大家帽子,綠色恐怖時代來臨。
2019/7/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