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影片扭曲蘇揆 政院大動作澄清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網路流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嚴厲指責,這樣的假消息不只試圖誤導,也有政治操作嫌疑,希望內政部盡速清查。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3日晚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卻遭男子持刀刺傷、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輸血1萬多CC後,4日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將於16日舉行告別式。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的影片,直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喪禮摔筆,實際上影片為蘇貞昌出席某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非李承翰告別式。

行政院7日晚間說,影片中蘇貞昌簽名後的些微擲筆動作,是出自小時候家鄉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影片卻抹黑為對逝者不敬,這是惡意扭曲。

陳其邁8日出席今周刊舉辦「台灣大未來,五力超展開」國際高峰會並接受媒體聯訪,他也再次抨擊,假消息在很多不同群組廣泛傳播,是製造社會對立跟仇恨,希望內政部盡速清查。2019/7/8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7日說,網路流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該影片實際上是蘇貞昌出席屏東鄉親的告別式;且蘇擲筆動作為習俗,卻抹黑為對逝者不敬,是惡意扭曲。

蘇貞昌臉書貼文說,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不但惡意扭曲,也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他特別鄭重澄清,警方已經偵辦,也請民眾不要再傳侮辱逝者的抹黑影片。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3日晚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卻遭男子持刀刺傷、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輸血1萬多CC後,4日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將於16日舉行告別式。

政院7日晚間指出,稍早網路流傳一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實際上影片為蘇貞昌出席某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非李承翰告別式。

政院強調,影片中蘇貞昌簽名後的些微擲筆動作,是出自小時候家鄉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2019/7/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