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參拜板橋媽 支持者擠爆慈惠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8日表示,綠、白兩陣營近期不斷發動支持國民黨特定候選人,一定灌票給最好打的候選人,這是「政治ABC」;民進黨內部一直傳言「最害怕的朱立倫初選過關」,因此他要呼籲藍軍支持者冷靜思考理性選擇,千萬不要讓民進黨操控國民黨初選的目的得逞。

朱立倫中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赴板橋慈惠宮參拜,現場聚集數百位支持者,將慈惠宮與外圍道路完全擠爆,在慈惠宮外夾道歡迎朱立倫回娘家的民眾更是蔓延近百公尺。朱立倫辦公室表示,初選民調起跑第一天回慈惠宮參拜,代表朱立倫初選最後一周的誓師大會就從新北開始,要用政績爭取最廣大理性中間選民的支持。

朱立倫表示,回到慈惠宮參拜天上聖母板橋媽,讓他感到非常溫暖;他也認為,媽祖並不會要求、托夢信徒賺大錢或做大官,一定是希望做好事,為這片土地打拚。朱立倫說,他相信所有支持正派正義中道的力量,最後關頭一定會選擇朱立倫;他與侯友宜都是做事的人,不會喊口號,只會實實在在做事。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初選本週展開民調,朱立倫也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天,召開三場名為「民進黨最怕朱立倫-三好記者會」。分別提出「禁得起檢驗的最好」、「年輕的最好」以及「能團結大家的最好」三個主軸,藉由直接點出朱立倫跟郭韓的差異,與為何他最適合代表國民黨,跟蔡英文對戰的優勢。

很多支持者擔心國民黨候選人初選過後,恐遭受民進黨暗藏的「爆料」襲擊,包括質疑私生活、質疑卡在海外龐大的財產,加上抹紅,導致初選過關,大選卻岌岌可危。朱立倫今天表示,自己就是民進黨最怕的對手,在正面選舉中,「經驗」、「政績」與「操守」優勢民進黨比不上;當民進黨發動負面選舉,「緋聞」、「抹紅」與「海外事業」,最無疑慮,傷害不了他。

昨天參加活動傳出「棄保」,郭陣營回酸。朱立倫強調,從政要遵守一定的規範,不能因為自己是政治素人就不遵守。而且,既然參加初選,絕對不能有人有任何理由,要違紀參選,或不尊重最後的結果。簽都不簽都一樣,「這是基本的政治ABC」。

朱立倫說,我們是隊友不是對手,「但是不要再瞎掰鬼扯」。今天早上郭董回應說「我算錯了」,但我覺得郭董是不是「夢到這件事情。」事實上,這是一個政策之爭,不牽涉到個人。朱立倫說,他從頭到尾都強調,少子化的問題,不僅上任新北市長第一天推動公托公幼,也主張「 0-12新十二年國教」,都是具體的政績,希望未來快速的推動到全台灣,這樣就可以低所得國家養、中所得幫忙養、高所得自己養,這才是社會公平正義。

朱立倫表示,大家都知道,民進黨不會在國民黨初選時出手,因為他們希望國民黨推出一個「最好打的候選人」。但是就算初選不打,民進黨大選也一定會打,國民黨不能讓民進黨撿到便宜,千萬不要「贏了初選、輸了大選」。朱立倫呼籲,不只是朱立倫,所有參選人同志,也應該要自我檢驗,自我省視。(自立晚報2019/7/8)

圖說:朱立倫參拜板橋媽 板橋慈惠宮是朱立倫2010年跟蔡英文競選的時候,出發的地點;也是侯友宜市長競選出發的地點 (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