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售台武器 立委肯定常態模式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2項對台軍售,總額超過22億美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9日說,這項軍售在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前公布,正面肯定台美關係升溫。國民立委曾銘宗表示,「我們表達歡迎的意思」。

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表示,批准2項對台「對外軍事銷售」,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並已正式知會國會。這2項對台軍售案包括總額達20億美元的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以及總額達2.23億美元的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與相關設備。

對於這次軍售案,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說,這項軍售刻意選擇在總統蔡英文訪美前公布,有正面肯定台美關係升溫,也顯示美方對中共的反彈考量降低;這筆軍售案,美方出售現役最強的武器裝備給台灣,在在顯示台灣與地緣政治連結的強化,也強化台灣在印太地區同盟、夥伴關係,而台美同盟的連結更加提升。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之前外界有提到,美中因為貿易談判可能暫停或拖延美對台軍售,但從時間點來看,顯然不受影響,美國對台軍售按照時程來走,不受美中貿易談判影響,也越來越常態化。

羅致政認為,美國對台軍售現在的做法是把它常態化,用個案處理,不像以前是以包裹式方式處理;在常態化的方式處理下,中國就很難去干擾,「這對我們來說是好的模式」,這也反映出,台灣對美國關係總體的改善或進展,而軍售關係只是一部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強調,美國批准這項軍售案有2個意義,一個是表示台美關係處在相對比較好的情況,「我們表達歡迎的意思」;再者,這也有助於提升中華民國的防衛能力、提高戰力,「我們也表示贊成的意思。」2019/7/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