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自稱「台灣總統」 有種就宣布台灣獨立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宜蘭市與美國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蔡英文以「台灣總統」之名親自簽名祝賀文件,但賀詞落款上卻印著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而不是中華民國,引發外界質疑蔡政府又搞擅改國號的伎倆。

立法院國民黨團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譴責蔡英文大搞小動作,心中只有台灣國,根本就沒有中華民國,也呼籲蔡英文退出「中華民國總統」的連任選舉,否則全民在明年1月11日下架蔡英文、下架民進黨。

總召曾銘宗抨擊,國家的國旗、國號、國歌代表國家主權的象徵,但是蔡英文主政這3年多來,在公開場合中,每當需要提到中華民國時,常用「這個國家」來稱呼,尤其是她對外簽署文件時,竟然用台灣總統稱呼自己,而不是用中華民國總統,國民黨團強烈質疑蔡英文逐步著手實行以「台灣國」取代中華民國,準備下架中華民國,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

曾銘宗表示,我國的總統自行變更國號,既然不承認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根本就沒有資格再參選2020總統選舉,因此呼籲蔡英文出面向國人道歉,同時退出總統選舉,而總統府、外交部也應對全國人說清楚、講明白。曾銘宗也籲請監察院立案進行調查,請全民睜大眼睛看清楚,明年大選下架失政、失格、失能的民進黨與蔡英文。

立委賴士葆指出,蔡英文用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已經不是第一次,2016年訪問巴拉圭時、就用President of Taiwan(R.O.C.)對外宣稱自己是台灣總統,根本就是累犯。另外,3年前就職時蔡英文還以「維持現狀」欺騙國際社會,宣稱不會是「麻煩製造者」,但是心中想的就是建立「台灣國」,利用各種機會偷渡「台灣國」,就是實質改變現狀。

賴士葆諷刺蔡英文,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的當下,有種就大膽推動修憲,建立想要「台灣國」,而不要躲在中華民國的外殼下,偷偷摸摸盡幹見不得人的行徑。國民黨團也考慮將在下個會期,提案要求蔡英文到國會報告,說明自己到底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台灣國」總統。

副書記長林奕華批評,事實上,蔡英文打從骨子裡就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總統府還把蔡英文簽署的文件推給地方政府,簡直把自己的國號當作兒戲。林奕華指出,《憲法》第35條明文規定,總統對外就是代表中華民國,不管蔡英文簽署任何文件層級為何,對外代表就是中華民國總統,總統府還再硬拗要外界不要過度政治聯想,這是要騙3歲小孩嗎?

副書記長許毓仁質疑,憲法明文規定我們的國號就是中華民國,3年前蔡英文是對著中華民國憲法宣誓就職,如果這麼厭惡中華民國,那麼是不是該退還所有中華民國納稅人給予的薪俸?蔡英文在特定的場合改變總統稱謂,這種表裡不一的人,還適合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嗎?還有臉競選連任嗎?民進黨大力推動修訂的國安五法,蔡英文擅自更改國號、國名,是不是已經觸犯叛國罪?相關單位要不要主動查辦呢?2019/7/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