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柯披橘袍選2020 「坐看雲起時」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親民黨布局2020,只等台北市長柯文哲點頭「披橘袍」參選;對此,柯文哲10日說,對方從未與他接觸談總統大選,而上次遇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是3個月前。

蘋果日報報導,親民黨積極備戰明年一月總統選舉,爭取柯文哲代表親民黨參選,白橘合作不但可拉抬親民黨立委選情,對柯文哲而言,也省去連署成本。

柯文哲10日上午與信義區里長座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與宋楚瑜會面已是3個月前,而親民黨從未與他接觸談總統大選合作,被問及是否有意願時,他說,突然問他,「要想一下」。

由於柯文哲至今尚未表態是否參選,加上國民黨總統初選正如火如荼進行,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要等結果出爐後再評估。柯文哲未正面回應。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要脫黨改挺他,柯文哲重申,「動作太大」,認為鍾小平此舉是「趕鴨子上架」,至於日後會不會幫鍾小平站台,他還要再想想。

鏡週刊報導,美國智庫及國務院系統對柯文哲評價不高,甚至有官員以「聽不懂他說什麼」,形容柯對台美關係了解空洞,且美方對柯文哲並不信任。

對此,柯文哲表示,美國不會用「不信任」3個字,並要媒體看完自由時報、中國時報內容後,混合雙方觀點會比較平衡。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將組織白色聯盟政黨,提倡「反落跑條款」,柯文哲說,「天塌下來,我都不是最高的」。

另外,柯文哲9日在臉書貼出「國家幫你養」文章,被質疑是針對前鴻海集團董座郭台銘的「0-6歲國家養」政策,柯文哲10日否認,指自己沒有很關心國民黨總統初選,但完全國家養不太可能,因為預算不夠,透過補助來降低年輕父母負擔則可行。2019/7/10

爭取柯披橘袍選2020 媒體亂報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親民黨布局2020大選「只等柯文哲點頭」披橘袍;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10日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多年好友,但據他所知,到目前為止並未談到此事。

蘋果日報報導,時代力量與親民黨握有總統大選門票,可推薦總統參選人,無需連署,親民黨也積極備戰;已參選過3次總統、1次副總統的宋楚瑜,正認真思考是否再度出馬,但同時親民黨也積極與柯文哲接觸,爭取柯代表親民黨參選,一方面可解決柯參選連署問題,另一方面白橘合作也可拉抬親民黨的立委選情,避免親民黨泡沫化,黨內人士證實,「只等柯文哲給答案」。

對於媒體的報導內容,張碩文10日於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受訪說,親民黨衝刺立委選舉是既定的方向,至於總統部分,目前為止沒定論;國民黨初選也還沒結束,未來的路很廣,宋楚瑜最關注的是誰出來選總統,可以維護台灣人民的自由民主。

記者追問張碩文,是否跟柯文哲有合作的空間、是否有柯宋配或宋柯配等問題;張碩文指出,當然很多人有這樣想,但這部分柯文哲自己都還沒有對外發表,他知道「柯宋(可頌)」很好吃,但不知道會不會柯宋配。

對於柯文哲是否能作為母雞帶動選情,張碩文說,目前看是好人選,台灣年輕人、中生代、中南部的長輩,都蠻認同柯文哲的施政。

張碩文強調,親民黨是否會主動跟柯文哲接觸,以及爭取柯文哲代表親民黨參選,一來解決柯文哲的參選連署問題,也可拉抬親民黨的立委選情;張碩文表示,總統部分黨內沒有明確定論,「1加1大於2,誰是1、誰是2,我們就看。」2019/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