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選不選總統 柯沉住氣還在思考中
【記者謝自宗/黃秀麗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預計15日出爐,有媒體報導,若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機率大增;柯文哲11日說,一切等塵埃落定再說,他最近還在思考台灣何去何從。

媒體報導,柯文哲重要幕僚透露,若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選,會增加柯文哲投身選舉的想法,內部也曾對各種參選方案進行沙盤推演,最快要等到8月宣布。

柯文哲11日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訪問時反問媒體「哪個幕僚」,並表示「在思考」,強調都是假設性題目,一切等塵埃落定再說。

柯文哲說,最近還在想台灣何去何從,「亂下去到底要怎麼辦」。至於明年總統選舉是否與親民黨合作,柯文哲指出,合作有各種合作,等事情發生後再煩惱。

被問及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將祭出黨紀,約束黨員挺他時,柯文哲強調,團體內有各種人,不是一個人就等於一個黨,每個人都是社會中的一分子,重申自己的態度是發生再講。2019/7/11

民調疑外流 朱:只是幾通電話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11日針對民調資料疑外流表示,既然民調已在進行中,大家就平常心,不要對民調有任何干擾行為,監聽紀錄應只是部分幾通電話,與實際狀況有差距。

另外,朱立倫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說,總統蔡英文親美,非常得到美國的支持,但是蔡總統用反中、抗中的方式反而害到台灣。他指出,目前看來挺蔡總統已經成為美國的既定政策,美國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疑慮,這是國民黨必須要努力化解的。

國民黨從8日起進行為期7天的總統初選民調作業,不過,中常委江碩平10日在中常會上拿出一份「0708監聽報告表」,質疑民調資料外流。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說,每天民調結果都是由參選人陣營代表簽字後彌封,不可能會有民調資料外流狀況。

朱立倫強調,監聽報告應該只是部分幾通民調電話,跟實際狀況差距很大。他覺得既然已經在進行民調當中,大家就平常心,不要對民調有任何干擾行為。是否會擔心影響民調,他說,不管當中過程怎麼做,反正這半年連初選規則都改過16次,他也都能接受,就是保持這樣的態度。2019/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