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洩密案無罪 柯:法院護航踐踏憲法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涉洩密,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12日審結,馬英九無罪確定。得知判決結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分別在高院與立院記者會上指出,這是法院濫權護航,更踐踏憲法而視其如無物。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尊重司法判決。不過,除了洩密案,馬前總統去年7月已被起訴、目前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的三中案,期盼司法勿枉勿縱。

柯建銘12日在高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判決理由後,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台灣高院更一審判決馬英九無罪定讞,心懷悲憤萬千,更一審判決居然以構成要件不該當以及黃世銘有罪不等於馬英九有罪等莫名理由,不僅明顯替馬英九濫權護航,更踐踏憲法而視其如無物。

柯建銘強調,黃世銘洩密給馬英九早已判決有罪定讞,清楚顯示馬英九無權聽取及接收偵查中案件的偵查秘密、通訊監察秘密及個人資料,當然也無權可處置這些秘密資訊。柯建銘接著說,本案第一審及第二審判決也明確認定,馬英九有洩密的行為,雖然一審認為馬英九基於憲法上「院際調解權」而有判決馬英九無罪,但二審已經駁斥第一審判決的錯誤論點,認為沒有院際調解,也沒有公益,改判馬英九有罪。2019/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