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行程滿檔 衝民調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12)日一早到永和福和觀光市場與買菜的民眾、運動的長輩,一一握手問好,沿途婆婆媽媽相當熱情,不僅搶著合照、凍蒜聲不斷,還有攤商送上菜頭(象徵好彩頭)、大鳳梨、蒜頭(凍蒜!),要預祝朱立倫高票過關。朱立倫今天行程滿檔,一早七點掃完市場,隨即上寶島聯播電台,接著趕往嘉義接連出席數場活動,晚上則回到台北出席臺灣科技大學「我們需要什麼樣的政府」演講,做初選民調最後衝刺。

媒體問今天的行程,朱立倫說,今天一早七點就到永和福和市場,跟所有的鄉親問好,也跟很多運動的朋友打招呼,希望爭取大家的支持,我們繼續努力,等一下還要到電台,接著前往嘉義,所有的行程都是把握機會,爭取每一位鄉親在電話民調給我們的支持。

媒體提到昨天一份民調揭露,是否不應該初選期間公布支持度,影響民調公正性。朱立倫說,他一定堅持遵守所有的規則,這個過程當中大家要保持風度,一定要遵守規定,不應該公布任何的民調。他希望爭取每一位沈默的朋友、穩定的力量,能夠反映出來,對朱立倫的支持。他也呼籲國民黨的支持者,慎重思考,這個時候沒有激情,只有思考誰能夠穩定的贏得2020大選。

媒體問郭董說,「就算大哥拜託你」,對韓喊話。朱立倫說,今天不是拜託哪一位大哥的問題,是拜託所有的民眾。他相信人民一定會做最理智的決定。

媒體問今天來到寶島聯播網行程蠻特別的,朱立倫說,我到各地都有上講台灣話的電台,那天我去台南有到勝利電台、嘉南電台,今天到嘉義也會上電台,寶島心聲也是我們台灣人電台,我覺得沒有分這些差別。何況說,如果要講藍綠,朱立倫從小就是藍綠家庭長大的,我們家是一半藍一半綠。

郭台銘跑去宜蘭陳定南紀念館,競相搶深綠的票你怎麼看,朱立倫強調,他不用搶什麼票,他出生的家裡面,媽媽那邊本來就是綠營的,本來台灣就沒有分藍綠,更何況我當縣市長的時候,辦公室的機要秘書也是綠營的,沒有一定要分藍綠。只是說大家要共同支持的理念,都是為台灣好,為中華民國好。

市長昨天呼籲郭董要心平氣和,不過他好像沒聽進去,最近說話還是比較衝一點,朱立倫說,我還是呼籲一件事,這是黨內初選,這不是總統大選。贏了初選、輸了大選,是沒有意義的,不用在過程當中有這麼多的情緒,所有的支持者也都心平氣和,7月15號以後一定要團結在一起。

媒體也問及昨天郭董說不排除效率快的話,只要當四年就好,朱立倫說,這是郭董的講法,都尊重。那我覺得每一位參選人現在的講法,都尊重。

媒體也提到郭董有可能會脫黨參選,他跟韓國瑜喊話說,就算是大哥拜託你,朱立倫說,第一件事情,他相信郭董不會脫黨參選,他也相信7月15號之後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第二件事情,不用拜託哪位大哥,拜託所有民眾多接電話支持就好。

美方對於韓郭有疑慮,是不是在候選人當中美方對您比較青睞,朱立倫表示,我長期以來,一定讓大家有信心的說,朱立倫可以平衡包括美中台的三方關係。台美關係,朱立倫如果當總統,一定會有非常穩定的盟友關係,至於兩岸關係,也一定能夠和平,要能夠合作。所以我常常講一句話,美方對我最放心、北京可以寬心,所有的民眾都能夠有信心、很安心。

對民調部分,郭董昨天有提出希望第一名跟第二名能再出來競爭一次,朱立倫說,所有的規則中央都已經定好,現在喊話、談這些規則的改變,意義不大,應該也不可能。2019/7/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