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鄭文燦訪美: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桃園逾千億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美國時間(12)日上午出席臺美企業高峰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於美中貿易戰之後,全球供應鏈逐漸從中國轉移回美國,根據今(108)年上半年度統計,台灣電子業直接到美國的產品提高了20%,美國也把台灣的企業夥伴當成可靠,且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夥伴,相信未來台美經貿交流會更緊密。本次參訪除促成台美經貿對話、期待未來更多的合作與交流,在美主導的印太戰略下,台灣不只是民主的夥伴,也是不可或缺的戰略夥伴,更是值得信賴的科技夥伴。

鄭文燦指出,中美貿易戰後,台商回流專案按目前登記及審查通過的案件,預估到年底會超過兩百億美金;以桃園為例,現已核准16件、金額約34億美金,且還在持續增加中。桃園成立台商回流專案小組,解決土地、水電及員工招募等問題,加速台商回流。強調,桃市府和經濟部設有單一窗口機制,他也會在會議中特別向美方表達此台美產業科技合作方向。

鄭文燦提到,昨日前往拜會美國商務部副助理部長Ian Steff,其對台美間的各項產業交流與投資,皆非常有興趣且支持,他也希望未來商務部可以在這方面多多促成美台間的經貿合作;此外,鄭市長與國際貿易署主管亞洲事務的副助理部長Diane Farrell也快速地交換了城市治理經驗,並邀請她來台訪問。

圖: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
(自立晚報2019/0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