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藍民調公布 韓出席朱郭自開記者會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計15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初選勝出者,黨中央邀請5位參選人出席,盼展現大團結氣勢,但僅有韓國瑜、周錫瑋、張亞中確定出席,朱立倫和郭台銘皆規劃自行召開記者會。

國民黨8日至14日執行總統初選民調,此次共有5人角逐,包括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

國民黨將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初選民調,為求公開透明,15日上午8時將進行總統初選民調資料拆封統計,並開放媒體拍攝;至於資料處理與加權統計作業則未開放媒體拍攝,但會全程直播,預定上午11時由吳敦義親自召開民調結果公布記者會。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說,經最後確認,韓國瑜、周錫瑋、張亞中確定出席記者會。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原本號召韓粉至黨中央前等待最後結果,不過,韓國瑜一再呼籲支持者理性、要愛與包容,徐正文最後決定帶著許多高雄北上的韓粉移師別處,還準備鞭炮為韓國瑜加油。

朱立倫辦公室則發出採訪通知,將在15日12時自行召開記者會,雖不參加黨部記者會,朱立倫14日受訪時強調,初選結果就算不是他,他也會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如果國民黨分裂,2020就可以打包了。

郭台銘也不出席黨部記者會,並預定在15日下午自行召開記者會。郭台銘日前因未簽署初選公約爭議加上郭柯配傳言,甚至在初選民調最後階段向韓國瑜喊話說出「算大哥拜託你」,遭外界質疑是在為初選後脫黨預留伏筆。2019/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