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韓勝出  藍啟動總統立委聯合造勢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15日說,未來將採聯合競選模式,在各縣市成立總統和立委競選總部;韓國瑜的勝出可激起投票率,將對國民黨五五波立委選區選情加分。

國民黨15日公布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為44.805%,
以約17個百分點,大勝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27.730%。

外界關注韓國瑜未來如何與黨中央合作,李哲華說,黨副主席曾永權先向韓國瑜提出,要建立雙方聯繫的窗口,未來將採聯合競選模式,由黨部扮演平台,連結總統和立委提名人,並在各縣市成立聯合競選總部、聯合文宣造勢等,一批人馬、兩次宣傳。

李哲華指出,韓國瑜在新媒體方面有自己的作業方式,黨部扮演協助角色;組織動員則以黨部正規軍為主,畢竟要與立委結合,透過黨部平台應更為方便。

政策方面,李哲華說,智庫早就準備好了,不過韓國瑜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要再與智庫磨合,韓國瑜15日也有提到,會參考其他黨內參選人提出的政見等。

由於韓國瑜為帶職參選,輔選力道是否夠強,李哲華強調,以前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參選國民黨主席時,也是全省跑透透,週一至週五繼續市政工作,利用假日和晚上跑外縣市,現在的交通更為方便,韓國瑜可複製這樣的模式,利用晚上、假日輔選。

李哲華進一步表示,4年前國民黨失去國會多數,並非是民進黨的選票增加,而是很多支持者不出來投票。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提升支持者的投票意願,對五五波的立委選區選情加分。

針對韓國瑜帶職參選的爭議,李哲華認為,從去年九合一勝選後,部分不支持帶職參選的支持者轉為不表態、甚至改支持其他參選人,的確支持度有下滑,但仍有約3成認為韓國瑜選總統比當高雄市長好,帶職參選的因素早已反映在現階段的民調上,對於未來選情沒有太大影響。

至於韓國瑜是否需請假參選總統,李哲華認為,等韓國瑜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再跟議會請假即可,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競選連任也是照這樣的時程向議會請假,過去都有慣例可循,應該不是問題。2019/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