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帶職參選說謊成性 藍綠五十笑百步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將代表參選。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說,要提醒韓國瑜「是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不是選中華民國地區」,將關注其如何兼顧市政和總統選舉。

因應輕度颱風丹娜絲來襲,蘇貞昌上午先行到「丹娜絲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察及聽取簡報,並和出訪聖文森的總統蔡英文進行通話,報告國內防颱準備狀況。

媒體會後聯訪詢問中央積極防颱,但韓國瑜17日卻無相關防災行程。蘇貞昌表示,防災應以最嚴謹態度面對,包括政府和國人都要認真面對,多一分準備、防護就少一分災害,相關防颱準備都需大家一起努力協助。

關於災害程度及各地災防應變中心開設時間,蘇貞昌說,這由各地負責單位主責,自己也會和地方保持聯繫,中央、地方一體防、救災。

媒體追問如何看韓國瑜擬帶職參選,週間拚市政、週末拚選舉一事。蘇貞昌指出,韓國瑜爭取到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我特別提醒韓市長是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不是選中華民國地區」,這點要請韓國瑜隨時注意。

「中華民國地區」說法惹議,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3日曾表示,這是口誤。蘇貞昌說,韓國瑜答應高雄市民要全力顧市政,但他不了解「全力之後,怎麼還有餘力去選總統」,準備開眼界看韓國瑜在時間上如何安排。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受訪指出,藍綠初選告一段落,但感觸現在局面就像「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起,朝廷無力進剿」。蘇貞昌認為,所有民主政治都是公開、經人民檢驗,每人都應該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努力做事,就像他因應防颱而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樣,市長也應堅守市政崗位,才對得起市民。

蘇貞昌強調,韓國瑜說市長會做好做滿,柯文哲也說市長連任後會支持蔡總統選2020總統大選,現在有何變化,將像觀測儀般的注意觀測兩人言行。2019/7/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