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親情喊話 吳敦義:不希望郭脫黨
【記者陳文萍苗栗報導】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黨主席吳敦義18日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初選參選人之一的郭台銘脫黨參選時指出,「當然不希望他脫黨」。

無黨籍前苗栗縣長傅學鵬母親葉盡妹於3日辭世,享壽93歲,上午舉辦公祭儀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立法委員王金平及徐志榮、立法院長蘇嘉全、立委柯建銘等藍綠兩黨政要都前往參與,場面莊嚴隆重。

吳敦義抵達時,在公祭會場外接受媒體詢問,是否擔心郭台銘脫黨參選。吳敦義對此說,「當然不希望他脫黨」,因為郭台銘不但是國民黨員非常尊重的同事,為國家也有很多貢獻,「希望他對於國民黨的感情、對於國家的感情,不要有所閃失或變動」。

至於修改國民黨章、刪除「總統為當然黨主席」條款部分,吳敦義指出,國民黨章只有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修改過一次,現在是「恢復原來的黨章」。他說,因為這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是由民調產生,並非黨員票選,所以才會有中常委提出恢復原有黨章。2019/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