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軍機飛來飛去誰願意生育 馬如是說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9日表示,他任內台灣新生兒增加1萬5000人,總統蔡英文任內目前卻減少3萬2000人;有學者指他任內兩岸和平,民眾願意生育,但若軍機飛來飛去,則影響生育意願。

繼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提出「0到6歲幼兒國家養」的議題後,掀起一股嬰幼兒托育的討論風潮。馬英九上午出席「亞洲嬰幼兒托育現況與展望論壇」在致詞時表示,少子女化是台灣的大問題,這是國安問題,因為一旦人口不夠,真的是哭都哭不出來。

馬英九指出,他在總統任內花費很多心力在如何鼓勵生育,包括把幼稚園托兒所整合成幼兒園、未就業父母照顧幼兒津貼、陪產假從3天變5天,但他覺得最有效的還是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一共有206萬人受益,也使得很多人因為這樣決定生育。

馬英九說:「以過去30年台灣新生兒的數字來看,在前總統李登輝任內,台灣的新生兒總共減少5萬8000人、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減少10萬1000人,而蔡總統任內目前減少3萬2000人,只有他執政8年,新生兒卻增加1萬5000人。」

馬英九強調,證明如果方法對,儘管新生兒的數量沒有增加很多,但每年新生兒的數量若提升到19萬5000人,台灣就不會有太大的人口問題。馬英九表示,但是光靠生育補助是不夠的,大環境很重要,如果經濟情況不好,包含一例一休、年金改革都會有影響,也有學者指出,因為他任內兩岸和平繁榮、安和樂利,大家比較願意生育,但如果整天軍機飛來飛去,生育的意願就不高。2019/7/19

協助聯繫郭韓 馬:我全力以赴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9日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後的整合表示,當然會盡全力幫忙國民黨整合。對於是否會幫忙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跟高雄市長韓國瑜間聯繫,他說,「只要能幫得上忙,我全力以赴」。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動向備受矚目,是否脫黨參選,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日前指出,這是被操作的假議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也向郭台銘喊話,不希望郭台銘脫黨。而人在日本的郭台銘18日晚上卻突然在臉書發文再提幼兒國家養政策,引發各界聯想。

馬英九19日上午出席「亞洲嬰幼兒托育現況與展望論壇」,針對是否幫助國民黨進行整合,馬英九在會後受訪表示,那是當然,會盡全力。

由於在初選民調公布當天,初選勝出的韓國瑜曾親自致電給郭台銘,但郭都未接,隨後郭台銘便與家人搭機出國沈澱。媒體詢問馬英九是否會聯繫郭台銘,馬英九強調,「現在還沒有,郭台銘人在國外」。至於是否會幫忙郭台銘跟韓國瑜聯繫,他說,「只要能幫得上忙,我全力以赴」。2019/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