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港示威者尋求台庇護 北京:泥菩薩
【本報綜合報導】對於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赴海外尋求庇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表示,反對外國藉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至於台灣願人道處理示威者,耿爽則稱「不過是個泥菩薩」。

香港自6月以來爆發「反送中」示威,遭港府鎮壓。港媒報導,有若干示威者已前往美國;另外,18日也傳出10餘名香港示威者,近日分批來台尋求庇護。對此,總統蔡英文19日表示,會基於人道做適當處理。

中國外交部19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港媒詢及上述事件,耿爽首先指出,對於示威者前往美國,「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個人藉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這個立場非常明確」。對於港媒追問台灣提供人道處理,耿爽則說「奉勸島內某些人,不要在這個時刻跳出來假扮慈悲,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

另外,歐洲議會18日通過決議案呼籲港府撤回條例,並強烈譴責中國干涉香港,要求歐盟停止向香港出口群眾管理裝備。耿爽下午則稱,有關決議「枉顧事實,混淆是非」、「指手畫腳,發號施令」,中方強烈不滿並堅決反對,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2019/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