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讓後代走上街頭抗中 獨派挺蔡連任
【記者郭泰淵/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14日召開記者會,力挺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他表示,2020是台灣生存的最後保衛戰,若失敗,台灣的後代將像香港年輕人一樣走上街頭對抗中國。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上午召開「抗中保台,支持本土政黨、挺蔡英文連任」記者會,陳南天、社會民主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楊宗澧、前駐日大使羅福全等人出席。

陳南天表示,明年選舉是非常重要的,攸關台灣的未來要怎麼走,更是台灣生存的最後保衛戰,希望台灣人能夠看清事實,唯一支持蔡總統;他說,從香港反送中可看出香港已失去民主,香港年輕人用生命保衛最後自由,也可以從此事件看出中國的野心、對民主毫無概念。

陳南天說,但在台灣,只要靠一張選票就可以捍衛自由,如果2020年失敗了,台灣的後代將向香港年輕人一樣,面臨走向街頭對抗黑道、中國武警與中國解放軍的後果。

范雲指出,2020選戰應該放下彼此的成見,以及對內政的不同看法,唯一支持可以抗中保台的蔡總統連任,因為內政的差異都可以辯論,但如果沒有了主權、民主,將會面臨一個沒有公平正義的國家。

楊宗澧強調,2020是關鍵存亡的時刻,也有許多小黨、本土政黨候選人站出來,雖然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籌組台灣民眾黨,但柯文哲並不是他所定義的本土政黨,因為本土政黨要有明確的本土意識,而柯文哲所提出的兩岸政策讓人質疑。2019/8/14

台聯聲援港人 撕毀五星旗抗議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台聯黨14日到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外,聲援香港人民反送中,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說,要為港府的暴力鎮壓表達台灣人民的不滿與憤怒;台聯除遞交譴責港府的抗議書外,現場並撕毀中共五星旗,表達不滿。

為了聲援香港人民反送中,台灣團結聯盟上午到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外舉行抗議記者會,遞交譴責港府的抗議書,希望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能夠向港府表達,台灣人民對香港民眾處境的關心,也要讓大家知道台灣人挺香港、心手相連。

潘厚勳表示,港警在11日朝示威者射擊布袋彈,導致一名女性示威者失明,「香港人為了爭民主眼睛都失明了」,台灣人是不是要繼續捍衛民主,讓台灣繼續光明磊落下去;他強調,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2020總統大選,對台灣是重要關鍵的時候,呼籲拒投國民黨、親中政黨,不要讓台灣變香港。

與會的前立委、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指出,沒有暴民只有暴政,看到香港人民勇敢站出來捍衛自由民主,所有的台灣人會堅定捍衛自己的自由外,也要大力聲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呼籲民進黨政府要硬起來,應儘速審慎來討論已躺在立法院許久的難民法草案,而在草案尚未通過之際,政府應援用港澳條例第18條,協助尋求政治庇護的香港民眾。

周倪安強調,國民黨也好,或是其他拿到中共政權好處的政黨也好,在台灣不斷渲染,告訴大家一國兩制是可行的,但回歸22年的香港市民,正在用血淚告訴大家,一國兩制是假的,台灣要為自己的自由民主堅持下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