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黃國昌棄選 時力風雨飄搖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傳出將棄選新北市汐止等選區立委;時力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陳雨凡14日質疑,如果黃國昌不選區域、放棄基層,而黨又同意這種犧牲基層的路線,她無法接受。

陳雨凡表示,如果時力決策委員會選擇犧牲基層的路線,也不支持總統蔡英文的路線、選擇不團結抗中的路線,那就是她離開的時候。

時代力量因為路線歧見無法解決,林昶佐、洪慈庸2名立委接連出走;黨主席邱顯智又因為要負起政治責任請辭。13日再傳出黃國昌決定不投入汐止區立委選舉,將改派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應戰,再度引發爭議。陳雨凡坦承,黃國昌避戰,讓她非常遺憾。

人陳雨凡14日在台北市吳興街掃街拜票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拋棄選民託付,沒有回應基層民意,就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陳雨凡指出,時代力量應該用誠懇、負責任的態度向民眾說明黨的路線,包括在區域立委席次跟不分區立委席次之間如何選擇、要不要保障區域候選人、或者寧願讓傾中候選人漁翁得利等。

陳雨凡認為,如果黃國昌不選區域、放棄基層,黨也沒有勇氣面對、做出抉擇,時力同意黃國昌的路線,就是同意犧牲區域的路線,她不能接受。陳雨凡表示,時力的提名有一定機制,除了現任立委,黨會先徵詢其意見,如果要提名其他人,除了有提名小組,也要經過決策委員會同意,不是誰說要誰去選就會成為區域候選人。2019/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