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漁民走私判死 總統府走私「蓋高尚」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總統府國安私菸醜聞爆發迄今,檢調還在持續偵辦之際,財政部關務署近日對協助國安人員走私洋菸的華膳倉儲,處以15萬元行政罰,引發舉國譁然。

立法院國民黨團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斥財政部刻意引用不痛不癢的法條,將私菸行為解釋為「擅自移動貨物」輕縱華航,懷疑是總統府高層在背後下指導棋,刻意帶風向給檢調「參考」,國民黨團無法接受財政部的作為,要求即刻改正,倘若財政部依然故我,不排除向監察院告發財政部長瀆職。

副書記長柯志恩批評,財政部援引《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規定,將私菸行為解釋為「擅自移動貨物」,這是繼總統府把「走私」說成「超買」後,將掰功更進化到2.0版。柯志恩諷刺,小市民走私叫做犯罪,特勤人就是「超買」、「擅自移動貨物」,財政部是在鬼月見鬼了嗎?如果不是人,貨物會自己移動進入管制區、貨物會自動插入總統車隊?國安局的內部報告完全不提,只讓基層背罪。8月3日海關查獲漁民私菸334箱,市價達835萬元,漁民走私就該死,總統府專機走私就是「蓋高尚」?

柯志恩指出,不管援引《海關緝私條例》或是《菸酒管理法》都該沒收貨物處以貨價3倍以下罰鍰,財政部以「擅自移動貨物」替華航找「台階下」,如果依照這個邏輯,偷竊、貪汙就是「擅自移動錢財」、傷害打人就是「擅自移動拳頭」、性騷就是「擅自移動身體」?財政部實在是荒謬至極!她抨擊民進黨執政之後,創造太多的「金句」,讓民眾根本無法接受,而且連認錯的勇氣都沒有,人民只能用選票下架蔡政府吧!

藍委林德福表示,國安私菸案就是標準的蔡政府「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例證,現在又有財政部要替總統府護航,想盡辦法替國安高層脫罪,輕罰華航15萬元,企圖轉移焦點。蔡英文曾宣示查辦無上限,結果卻是「重重提起、輕輕放下」,財政部配合演出的「擅自移動貨物」,讓國安特勤走私香菸,變成「勤務外擅自團購」。《菸酒管理法》第46條「販賣、運輸、轉讓而陳列或貯放私菸、處查獲物查獲時現值1倍以上5倍以下罰鍰,最高以新臺幣600萬元」,《海關緝私條例》第36條也有相關規定,財政部為何輕放華航,僅處15萬元罰鍰呢?

藍委李彥秀痛批蔡政府持續秀下限,以為國安私菸案民眾已經逐漸淡忘,連「擅自移動貨物」都可以替私菸走私解套,輕縱華航。更諷刺的是,今年6月才修正的《關稅法》,財政部長蘇建榮還表示,目前3萬元的罰鍰,對於業者根本不痛不癢,結果,財政部竟然仍用最低罰則處法華航,這是帶風向嗎?蔡政府左手宣稱杜絕走私,右手卻輕放華航,蔡政府蒙蔽國人、包庇自己人,把政府的誠信法治踩在腳下,最後賠上的是整個國家。

藍委許毓仁強調,有網友在財政部官網貼文,請教財政部引用行政罰法條問題,結果遭到財政部小編刪文高達35次貼文,最後還惡意檢舉該網友違反規定,導致該網友的臉書遭到停權,這就是綠色執政下的「綠色恐怖」,難道連人民貼文諮詢的權利都沒有了嗎?對於財政部援引條文裁罰有疑慮,諮詢法律問題請財政部解釋,最後導致臉書被小編惡意檢舉遭停權,財政部應該要說請處、講明白、給交代!

藍委林麗蟬揶揄財政部使盡全力幫民進黨權貴脫罪,連「擅自移動貨物」這種鬼話都用得出來,近萬條的走私香菸,居然是見鬼變成了「擅自移動貨物」,這是中元節的笑話嗎?2019/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