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輕放駐德處長性騷 外交部變遮羞布」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已婚的外交部前駐德國漢堡辦事處處長沈文強,遭控對女部屬性騷擾,外交部僅記了一支申誡,從德國調回外交部國際傳播司,改任非主管職的處分。

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外交部完全不尊重女性平權,將性騷擾的當事人調回台灣仍居高位領高薪,內部性平會成為幫兇,外交部成了性平的黑機關,國民黨團不能接受外交部像遮羞布輕縱當事人,要求重新調查、懲處。

副書記長柯志恩說,沈文強性騷女部屬案爆發之後,外交部的處置僅僅申誡一支,調回台灣擔任外交部國際傳播司的總領事,繼續領高薪,未來還有高額的退休金,這對受害的女性是何等的羞辱,這樣的懲處公平嗎?外交部如此的輕懲沈文強,對目前在海外各地館處的女性職員、女性外交官來說,難道不會恐懼嗎?外交部對於女性權益保障和保護,到底做了甚麼?難道只因為沈文強是經濟部長沈榮津的姪子,就可以「有關係就沒關係」嗎?

柯志恩批評外交部「性平會」的組成更是荒謬、形同虛設,在9位委員當中,次長兼任委員主席,外交部職員代表2人,社會公正人士3位、專家學者3人,出席半數就能決議。簡言之,只要次長加上2位外交部人員,再找到2人就能過半決議,實質上都是外交部的「自己人」,這樣會不會偏袒呢?她指出,蔡英文總統在2017年出席「女權高峰會議」時,曾宣示提高女權、促進性平,期許司法判決能夠彰顯社會公義,但是這位外交部的女職員,得到「公平、正義的司法判決」嗎?

藍委李彥秀抨擊,代表國家的外交官,居然在國外騷擾部屬,當全球在高喊「Me Too」的時候,蔡英文當時也站出來支持反性騷,結果蔡政府內部各單位性騷擾案件層出不窮,人民選出女性總統,對於政府內部的性騷事件卻無法遏止,顯示在蔡英文主政下的文官體制荒腔走板,對反性騷的高調宣示,實在是一大諷刺。

藍委林麗蟬強調,外交部完全沒有依照「性騷擾防治及申訴要點」的第5、11點規定,補償措施和保護被害人。甚至,外交部去年在駐外館處心理輔導機制的經費,全年才編列30萬元,其中大部分經費花費在文宣上,實在令人心痛,法律扶助和心理輔導完全沒有支持被害人,難道外交部要等到出人命,才當一回事嗎?2019/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